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西北風呼呼地刮著,馬路上的路燈發出昏暗的亮光,一對母女的身影又一次出現在了那幽長的小道上。 

  記得是兩年前的一個下午,體育老師把我和班裡的幾個同學叫到了辦公室。老師說,根據我們在校運會上的出色表現,決定讓我們參加本屆市運會,從X號開始,每天早晨6點準時到校訓練。 

  處次聽到這個消息,我高興得像只快樂的小鹿,蹦來跳去,逢人就對他們說:“我參加市運會了!我參加市運會了!” 

  回到家,我立刻將這個喜訊告訴了正在準備晚餐的媽媽。媽媽聽后也露出了燦爛的微笑,但隨即又愁眉緊鎖,自言自語地說:“那我得去送你啊。”當時的我只顧高興,並未體會出其中的深意,現在想來真是太自私了。 

  訓練的日子如期而至,母親似乎並未顯出任何異常。我心裡卻在想,母親未何這樣不重視我呢?於是悶悶不樂地上了床。 

  睡夢中,我夢見自己在市運會上奪得了第一,正高興間,忽然一陣叫喊驚醒了我。我張開惺忪的睡眼問道:“幹嘛呀?” 

  “千千,該起床了。” 

  “啊?”我大叫一聲,條件反射般地坐起來,一看錶,說:“這不才5點半嘛,我8點鐘才上學呢!”說完便準備躺下繼續睡。 

  誰知媽媽卻焦急着說:“今天是你訓練的第一天,快點起來,別遲到了。” 

  什麼?我頓時睡意全無,三下五除二地穿好衣服,背上書包便往外走。這時我才發現,媽媽早已穿好衣服在門口等着我了,手裡還拿着我的圍巾和手套。媽媽見我出來,便說:“快,把這些戴上,外面冷。”我頓時心中一驚,媽媽怎麼…… 

  幾分鐘后,我們便踏上了去往學校的路。外面的卻很冷而且還很黑,路上除了幾輛偶爾疾馳而過的出租車所發出的聲音,剩餘的一片寂靜。我和媽媽並肩走着,兩個瘦小的身影被黑色的幕布所吞噬。 

  那時正值初春季節,雖不象冬季那樣寒氣逼人,卻也令人渾身直冒雞皮疙瘩。初春的風刮在臉上,彷彿一根根小針刺入肌膚,生疼生疼。但母親卻並未顯出冷的樣子,而是時不時地問我冷嗎。每問罷一次,就用胳膊把我夾得更緊些,好讓我不覺得寒冷。 

  我頭一次這樣近距離地打量母親。她的眼角又多了幾道細小的皺紋,眼睛也不再那樣清澈透亮而是多了几絲紅血絲。正在我端詳間,母親忽然大了個呵欠,我猛地一下想說什麼,但卻被母親一個無力的微笑而打斷了。我們什麼也沒說,又繼續向前走…… 

  學校終於到了。母親給了我幾元錢,囑咐我一定要吃飽,訓練時認真些,便頭也不回地離去了。可我心中卻湧上了一絲惆悵與傷感,望着母親日益衰老的身影,我的淚在眼眶中打轉。我強忍着眼淚,等到母親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才轉身走進校門。 

  就這樣,一個又一個的早晨,一對母女的身影總是出現在那條昏暗的小道上。

您正在瀏覽: 身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