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自己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自己感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驕陽似火,酷暑難熬,樹上的葉子被曬蔫了,柏油馬路上冒着煙,路上汽車一輛也沒有,鳥兒也失去了往日的歡鬧,唯獨知了在不知疲倦的鳴着,顯擺着它獨有的本領。 

 走在路上,拖着沉重的腳步,整個人迷迷糊糊的,好像要倒下來,想扶着牆而走,卻發現牆面也被曬得滾燙,只得硬撐着往家趕。 

 路上行人不多,都和我差不多的樣子,一邊揮灑着汗一邊痛苦的走着。 

 這時,在為數不多的行人中,有一位老太太,格外顯眼,進入了我的視線。她牽着一條狗,是導盲狗,慢慢地,小心的走着。汗珠從她額頭上一滴滴滾落,掉在地上發出“茲”的聲音,手裡攥着一條毛巾,顫抖着擦拭着汗水。拿着繩子的手裡握着根棍子,不停地探着路。每一步都走得那麼艱難。 

 突然,也許是太熱了吧,她的導盲犬掙脫了它的繩套,獨自跑向馬路對面的一幢矮矮的小房,蹲在門口,用力的喘着氣,想必那便是老太太的家了吧。 

 此刻,老太太異常着急,不停地喚着那犬的名字,豆大的汗水不斷滴落,她也顧不得擦。從那蒼老的臉上看出的只有焦急。但那狗,卻無動於衷。 

 不知道心裡是怎麼想的,我竟然跑上前去,撿起那斷在地上的繩子,並嘗試着學了兩聲那導盲犬的叫聲,準備帶老太太過馬路。老太太這才鬆了口氣,臉上露出了笑容,還不忘很心痛地責備了“我”兩句。 

 我想着電視里看到的導盲犬的樣子,將那繩子盡量綳直,步伐放到最慢,到了有台階的地方停下來,讓老太太下來后再前行。盡自己所能,讓老太太認為我就是她的導盲犬。 

 到達馬路對面后,將那犬的繩套與繩緊緊系牢后,才放心的離開。 

 望着老太太進屋的背影,心裡感覺甜甜的,有酸酸的——如果以我本人的名義為老太太帶路,結果便會截然不同…… 

 於是,我被自己感動了,不但因為在這樣的炎炎夏日助人為樂;更是因為我那一刻的不求名利 ,不圖回報的舉動,為我的人生畫上了精彩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被自己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自己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