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是那一縷發香令人難以釋懷。 

  母親年輕的時候最愛留長發,從許多照片上便可以看到她那如瀑布般的黑髮,順滑、光亮。小時候,頑皮的我總愛摸一摸母親的長發。在我心目中,有着飄逸長發的母親是最完美的。後來,也許是長大了的緣故,加之學習很緊,我已經大約有四年多沒玩過母親的頭髮了,我也好像從沒有看見母親好好照顧過她的頭髮。 

  一天清晨,我起了個大早,忽發奇想要做早飯,就悄悄地推開廚房的門,卻看到了餐桌上早已擺上了鮮美可口的早餐。原來母親起得比我更早。四處張望,卻發現母親拿着鏡子站在陽台上很辛苦的梳着頭髮,那梳子似乎很不情願地運行着。 

  我跑了過去,母親吃了一驚,慌忙收起鏡子,我上前阻止了她的動作。看着梳子上夾雜着的兩三根的白髮,我內心不禁一陣酸痛。我執意要給母親梳頭,母親犟不過我,只好答應。 

  我一隻手輕輕地托起母親那原本烏黑輕柔的長發,另一隻手拿着梳子,很輕柔地仔細梳着。母親的頭髮並不細滑,曾經柔柔的長發如今摸着好粗糙,彷彿梳子每行一步都會被頭髮折斷一般。起初還是一縷縷淺黑頭髮,漸漸地黑髮里出現一根根的白髮,梳子上也毫不留情地纏繞着一些銀絲。看着這些白髮,我十分痛苦,真不知道母親為我們這個家操了多少心,受了多少累! 

  但母親是笑着的,笑的很甜。一陣微風拂過,我似乎聞到了一絲淡淡的香味,這香味瀰漫在我的周身,沁人心脾,令我陶醉。這是母親頭髮的味道,我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想要迫切的記住這味道,讓它刻在我的靈魂深處。 

  在我眼裡,母親的頭髮就像是一本日記,告訴了我母親是多麼的不易和艱辛。但是,她總以最堅毅、最樂觀的一面示人並教導我,教會我以堅強和勇氣面對生活。 

  如今,歲月留香,有了些許銀絲的母親依然是最完美的啊! 

  難忘那縷縷飄落的銀髮和那絲絲入骨的發香!(指導老師:陳春霞)

您正在瀏覽: 發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