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又想起了那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又想起了那句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獃獃地坐在窗邊,我托着腮,向窗外看去,那棵粗大泡桐樹靜靜地立在那裡,葉子在秋風吹拂下颯颯作響。我又要被媽媽要求去上各種輔導班,可是我的內心是極其不願意的。正當我胡思亂想之時,耳畔又響起了那句話:“我想上學!”

  “我想上學!”這是一句多麼普通平常、沒有華麗的辭藻的話,又是一句蘊含了多少人複雜感情的話!

  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摧毀了多少座城鎮、多少幢樓房,更摧毀了多少個父母或是子女的希望。震后,全國人民都在關心災區的情況,電視里更是24小時不間斷地播報,我如同身臨其境,彷彿也隨着記者走進了災區,走進了那一排排臨時搭建的帳篷中……

  隨記者走進一個小帳篷,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幕:帳篷中央有一個小男孩席地而坐,穿着不太整潔,雙手捧着他那殘破的課本,求知若渴的大眼睛在字裡行間認真地注視着,還不時用他那根鉛芯已經粗得快不能用的短鉛筆在破舊的書上圈圈點點……男孩旁邊也坐着一個大人,他略帶傷感地解釋道:“他叫小明,今年才七歲,他的家人在這場地震中幾乎全部遇難了……我是他家的鄰居,看他可憐,來照顧他……”

  聽完這番話,我和記者都驚呆了。記者連忙從早已準備好的學習用品中精心挑選出來幾樣,遞給小明。小明見狀,連忙接過記者的禮物,用大大的眼睛望着記者。清澈的眼神中透着對知識的渴望和懇求的目光,對着記者說:“姐姐,我想上學!你能幫我嗎?”那一刻,我被這樸實無華的話語震撼了,想想現在的自己是多麼的幸福,於是這句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中。

  化震撼為力量:和小明相比,我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學習,有着高質量教學水平的老師,生活安適富足,我還有什麼理由不積極進取、努力學習呢!

  “我想上學!”就是這句普通卻讓我震撼的話,成為我學習的動力,時刻激勵着我奮發向上。

您正在瀏覽: 我又想起了那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又想起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