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漢語拼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語拼音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是幸福的,永遠都是單純天真的。每天,不會有憂愁,不會有煩惱,總會玩着幼稚的遊戲。“過家家”,“丟手絹”,“老狼老狼幾點了”,“老鷹捉小雞”,“藏貓貓”……可是,我們為曾想過,孩子會長大,遊戲會玩膩。 

  常年被松脂包裹的我們,終於成為琥珀。整個森林的倒影都曾在光潔的琥珀表面上停留過一樣。我們長大了,脫下了稚嫩,走向了成熟,去逐漸摸索這個社會。  

  ——題記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是一名中學生,我14了,就要升入初二。14年恍恍惚惚,白駒過隙,漫長而短暫,吸引我的常常是那些帶着小黃帽,背着小書包,用稚嫩甜甜的聲音說“老師好,老師再見”牙牙學語的孩子。又不知道是什麼吸引了我,只是最後才發覺,原來自己現在是個孩子,大孩子而已。 

  也許青春期的逆反,我們會因為和父母的爭吵而意氣用事的離家出走,後來卻還是乖乖的回家;我們會變得更加衝動,我們會不介意做錯一件小事,因為我們有太多的理由去辯解;我們會自以為是,把事情想的更簡單化,幻想着也許明天我就會出人頭地;我們會把自己裝扮的成熟化,因為我們希望快一點長大;我們會討厭束縛,討厭絮叨,會有自己的想法,會不想後果的做自己想做事情;我們會敏感的疏遠異性但後來卻又因為內心萌發的感情而又走進異性。青春的花蕾已經綻放,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短暫的流逝。太多的秘密太多的煩惱太多的事情纏繞着我們,有時真的很羨慕那些小孩子的天真、放肆、純潔,卻常常忘記,我也是孩子,只是比他們在年輪里多晃悠幾圈、知識多點、被一些東西所限制而更“成熟”的大孩子。 

  還記得小時的我,喜歡唱歌,5歲就敢當幾千人的面拿着話筒放聲唱着《小燕子》;喜歡跳舞,翻滾、跳躍,不管台下觀眾都是怎樣的看待,我只知道短短的幾分鐘內我要做好,甚至最好;喜歡學習,上課總是積極的成為班裡發言次數最多的,不管回答的對與錯,就舉起小手,說出自己的想法;喜歡玩耍,就算父母上班,一人呆家,也會幻想着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帶着我的布娃娃來到“小溪”邊玩耍……這些太美好的記憶碎片,終歸是回憶,因為如今的我會膽怯在眾人面前唱歌,我會拘束隨時展示自己的舞姿,我會不屑上課發言的舉動,我會埋怨一人的孤單。是什麼改變了我?也許,因為我“長大”了……那我又是何時改變的? 

  也許從我開始上學,學漢語拼音的那一天起,我認識了很多人,學習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我開始拘謹,緊緊的包裹自己,不再做到更好以致最好而獲取別人的稱讚,不再注重別人怎麼說怎麼想,而是我行我素、滿足自己。有時常常會在想,人活着是為別人而活,還是為自己而活? 

  我們都說,要好好學習,所以,人云亦云,每個孩子都會這樣說,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而真正學習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自己將來的生活,要學的又是別人不會的。漢語拼音,這種基礎知識大概從一年級開始我們就學習了,它很平凡,導致現在很多人都會不屑,這樣easy的東西怎麼會難倒我呢?但當問起你有多少個聲母,多少個韻母:多少個單韻母,多少個複韻母,多少個鼻韻母?它們又是哪些呢?我們又能很快的說出這種小兒科的問題么?不能否認,它確實給我們又帶了很多幫助,不管科技怎樣發達,我們說話,我們用拼音打字,我們寫文章……它又給我們帶來太多太多的快樂。 

  時間不停的運轉,地球絕對不會因為某一個人而停下來一秒鐘。我們這個時代在轉變,而後代永遠都會比前一代的強,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這是一個城市,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世界要強大的基本。這種情況只會繼續的蔓延,必須的蔓延,太多的奢望只會更加的空虛。只是,我們都還會懷念小時的我們,回憶起小時候那些學漢語拼音時我們的搞笑。 

  我們就站在左岸和右岸的中間,站在快樂與痛苦的邊緣,享受漢語拼音給予我們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語拼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語拼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