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外奔波勞碌了一天之後,回到自己的安樂窩,洗去一天在外沾染的世俗的塵埃,濾去所有的煩惱和不快,讓疲憊的身心得到休息與撫慰,重新振作,去迎接新的一天,去迎接新的挑戰。家給了你力量,給了你幸福的感覺,家是幸福的源泉。

  跋涉於崎嶇漫長、紛繁蕪雜的人生之路,難免有讓人感到心力焦悴、精神疲憊的時候。物慾累贅,我們難以超脫,塵緣難盡,我們無以超拔。我們需要一個家,一個心靈的寄居,撫慰疲憊或受傷的心靈。

  陶潛在山水田園之間找到了自己幸福的家園,“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是多麼的休閑、愜意。“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劉禹錫的陋室何陋之有?但他把心靈寄居在陋室,享受着“調素琴,閱金經”的幸福生活。梭羅把靈魂寄托在美麗的瓦爾登湖畔,綠樹、青草、泛着閃閃波光的瓦爾登湖水,令人神往。

  他們是幸福的,因為他們為自己找到了一個理想的家,為心靈找到了一個避風的港灣。

  其實,我們不必羨慕桃花源的“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只要我們心中有寄託,有所追求,終會找到自己的幸福家園,找到幸福的真諦。

  慢慢想來,其實幸福很簡單,幸福就是一個家,一個精神的歸宿,一方心靈寄居的樂土。

  植一方樂土,撒下心靈的種子,辛勤耕耘,你會收穫一樹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