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尋童年,從現在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尋童年,從現在開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深夜,雨在淅淅瀝瀝的下。不遠處傳來隱約的蟬鳴;躺在床上,聽着蛐蛐們樂此不倦的‘彈琴’。回望點滴,眼淚悄然落下…

  回尋童年的足跡,慢慢的拉開帷幕。

  我出生時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緣故無暇管我,於是我一直生活在奶奶家。那時奶奶家的一切都是我的樂土,小院子里的雞、貓、狗兒,及東邊的荒園子里;與小朋友們躲在裡面玩過家家的遊戲。多半弄一鍋清水,拿着從家裡抱來的打火機與木柴,從鍋里添上幾枚野果—酸棗之類的;再放上幾把摘來的野菜像是薺薺菜、苦菜…但薺薺菜包水餃是很好吃的因此每個人會留下幾把帶回家做水餃吃。記憶中,很少有與父母推心置腹的時候。

  有些記憶的時候,也全都是有關於爺爺奶奶的;不過依稀記得與媽媽在‘媽媽家’的院子里玩捉迷藏時被一個老尼姑騙了的事,至今想想都有些好笑。以及每次哭泣時媽媽蹬着自行車到姥姥家裡與表妹玩;拼死拼活的要把表妹帶回家裡的事…

  直到7歲,我上小學了,這成為我的第一個轉折點。

  那時候因為家遠的緣故只好住校。而我則因為想家天天哭鬧,因而發生了一件‘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我‘逃跑了’!

  用俗語來說那是一個‘月黑風高之夜’,我沿着大樹,先躲在那棵的後面、再躲到另外一棵的後面,來回穿梭;跑到了一個生鏽的紅門的後面。那裡面荒草萋萋,不時傳來幾聲貓叫,讓人心驚膽戰。不過為了回家,我居然忍了下來!自以為絕對不會被逮到。可惜被監控攝像頭拍了個一清二楚,我獲得了回家的機會。這也是我與父母的一次真正的接觸。

  從那以後,父母會與我談心、玩耍、為我購買好吃的。對我幾乎溺愛;我沉醉當中,自理能力越來越差。

  到了12歲,另外一個轉折點出現了!

  我上初中了,沒有規律成績也一落千丈媽媽意識到了‘危險’對我苛刻起來;諷刺、什麼事都要我自己做、有時還發展到摔杯子,我也意識到了自己的處境;也了解到了父母對我那和等深沉的愛—為了我,爸媽裝修了房子接我過來住,為了我,爸媽長期勞累換了一身病!卻堅持為我攢錢而不顧自己。

  幡然醒悟,過去與未來—只有一秒鐘。送別童年,奮鬥吧!

  山東淄博淄博外語學校初二:周勝華

您正在瀏覽: 回尋童年,從現在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尋童年,從現在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