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善若水感恩似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善若水感恩似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它是昏黑中為你守望的光源,它是彷徨中為你指示的路標,它是寒風中為你保暖的外衣,它是流言中為你抵擋的臂膀。如果善良是一泓清澈的碧水,那麼它——感恩就是一汪奔涌的靈泉,時刻為你滋潤着生命的繁花。

  在這條人流熙動的大道上,三個人沉默地對望着,彷彿連那都市渾濁的空氣此刻也發酵出微酸的尷尬。就在剛才,這位衣衫襤褸的人輕輕扶起了那臉上還掛着淚的孩子,可那母親卻不由分說地拎起孩子的手,一臉敵意地瞪視着這可憐的乞丐。這位可憐人的眼睛瞬間黯淡了下去,就連剛剛才燃起的光芒也彷彿被一盆冰水澆滅。可就在這時,那孩子卻天使般的笑了,大聲地喊出了“謝謝你!”,於是,我驚訝地看着那乞丐乾枯無神的眼裡再次充滿了光芒,滿滿地地彷彿要溢出來。

  那母子快速地離開了,那乞丐也搖搖晃晃地走了,而我卻仍立在那兒,品味着那甘美的感恩,感恩於陌生人,即使他們衣着舉止不盡人意,但我相信這份感恩的泉水會滋潤他們塵封的心。感恩中沒有貧富的差距,沒有隱藏的機心,有的只是那甜甜的笑容。

  在一個空氣中瀰漫著清甜的午後,一樹丁香燦燦爛爛地紛揚着,香氣氤氳飄散着。無數的人在樹下走走停停,幾個孩子定定地站在樹下,貪婪地吮吸着美妙的清香;一位婦人走來,面帶微笑地拾起一片掉落的花瓣;接着又有幾個學生打打鬧鬧地在樹下停住了腳步……

  樹彷彿安靜地沉睡着,又安靜地接納着這些人。沒有人採摘,沒有人心存雜念,人們只是在心中感恩,在臉上微笑。樹用一樹繁花來感恩於天地,人用恬靜的配合來感恩於樹的美麗與香氣,就如泉水無聲地流過,一切感恩都是那麼渾然天成。

  上善若水,清如明鏡;感恩似泉,清涼甘美。從古到今的珍珠鏈串着無數感恩的故事,使得我們的世界繽紛多彩。回首歷史,感恩於朋友,就有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真意;感恩於自然,就有陸遊“從今若許閑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的欣悅。俯察現今,感恩於親人,就有孝心兒媳李傳梅感動鵬城的佳話;感恩於社會,就有比爾.蓋茨捐出家產的善舉,……這樣的感恩方式還會永遠傳承不息。

  感恩似泉,你對別人的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感恩似泉,投桃報李的恩德間更會無形地把兩人的距離縮近;感恩似泉,在泉水源源不斷地流淌中自然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匯聚起來,用一份份善良讓感恩匯聚成江河,最終彙集成一片汪洋。

  讓我們也學會感恩吧,就像生命離不開水的滋養,我們也離不開感恩的相伴。上善若水,感恩更當如泉,就在於讓這個世界在感恩的滋潤中變得更加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上善若水感恩似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善若水感恩似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