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 標籤:上善若水作文

  “歡迎乘坐917快淶水。”

  “車輛轉彎,請注意。”

  “哪位乘客給剛上車的大爺、大娘讓個坐,謝謝了。”

  “車輛下坡,請扶好扶手。”一句句善意的請求,一句句溫馨的提示,一句句溫暖的問候,它們如一陣陣涼風吹拂着人們的臉頰,如一絲絲清泉滋潤着人們的歌喉,如一縷縷陽光照耀着人們的心田,整個車廂充滿着溫馨、和諧。儘管有時車廂擠得滿滿的,水塞不通,手不曲寸,似乎再來一個都是多餘的,可到站依然停車,下去一個,上來一個,上上下下、穿穿梭梭、來來往往、見縫插針,沒有一點怒色,一聲怨言,更沒有怒髮衝冠、大發雷霆,偶爾有點磕磕碰碰,只要相視一笑或輕輕的說聲“對不起”,一切都是那麼的隨意,那麼的自然,原始的淳樸,人性的善良在這裡盡情的揮灑。即使在車上遇到點委屈沒有得到對方及時的歉意,但一看到2007號售票白桂華關注的目光,一聽到她主動把責任攬到自己這邊來的聲音,再大的氣也就煙消雲散了。也許有人好奇:從淶水南郭下到北京天橋汽車站全程91。26公里,途徑61站,往返一次大約六個半小時,是什麼精神支持她如此熱忱?是什麼動力支撐她如此矍鑠?她總是微微一笑,想想自己白髮蒼蒼的父母背井離鄉、舉目無親,一聲相互溫馨的問候,一把輕輕的攙扶,增添了愛的音符;想想他人春秋鼎盛的年華遠走他鄉、輾轉反側,一聲醍醐灌頂的提示,一把微微的幫托,減少了迷茫的徘徊;想想自己孑然一身、形單影隻的孩子,一聲聲不厭其煩的提醒,一掌掌重重的支撐,培育了關愛的火種。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每天白桂華都高高興興上班去,高高興興下班回,幾十年如一日,兢兢業業,一干售票就是十幾載,“平安行,你我他”,上善若水,厚德載物。

  河北保定淶水縣波峰中學初二:gaoyuyahui8

您正在瀏覽: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