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國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國的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夢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的夢,是中國夢。

  泱泱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從古至今,有多少人在不斷地追尋着、探索着心中的那個夢。商鞅,一個普通的官員,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了達到自己心中的夢,不顧他人的流言蜚語、冷笑譏諷,他的夢想從未改變過,經過不懈的努力,他終於成功了。這才有了着名的商鞅變法。倘若當時沒有商鞅的敢想敢做,秦國能那樣強大嗎?我想一定是不會的。而對於我們來說,商鞅的那種敢想敢做的精神正是值得我們所學習的。夢想只是兩塊小小的石頭,你若不去敲擊錘鍊是不會擦出火花的。有夢才有方向,敢想才敢做,愛拼才會贏。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總理少年時就有這樣偉大的志向。試問在當時的中國有幾個人願意留在中國這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國家。而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懷着一顆愛國的赤誠之心,為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他前進着、前進着,始終堅守着心中的那個不可磨滅的信念,一步步地走向成功。最後中國順利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這個沉睡的東方雄獅正朝氣蓬勃地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站起來了。周總理的夢想實現了,他得到的遠遠不止鮮花與掌聲,更是全中國人民的愛戴。

  路漫漫其修遠兮,在夢想的這條長路上,我們要做一個腳踏實地的實踐者,而不是只會呼喊的演說家,敢想敢說更要敢於做。古時候人們夢想的飛天,如今不已成現實?在強大的人類面前,沒有什麼事不可能的。只要你敢去想,敢去為了你的夢想而付出汗水。再難登的山峰上也會有人的足跡,再崎嶇的路,也是人一步一個腳印踩出來的。我們的未來不是夢,我們的中國夢,未來將不只是夢!

  這不僅是青少年的夢想,更是你的夢想,我的夢想,全體炎黃子孫的夢想,讓我們帶着我們的中國夢,使我們的國家更強!更強!更強!

 初二:魂飛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國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國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