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簋街的夜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簋街的夜晚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北京的夜晚非常美麗,尤其是節日的夜晚,那真是到處燈火輝煌,美輪美奐,美不勝收。

  不要說天安門廣場、長安大街了,就是我們家附近,東直門一帶,現在也是非同小可了。在東直門內大街那一片,有個叫“簋街”的地方,就很有代表性。“簋”是古代盛食物的一種器具。簋街兩旁全是飯館,大家都去那兒吃飯,所以就稱東直門內大街為簋街了。

  簋街的夜晚非常熱鬧,尤其是在夏天,天氣熱,要納涼,大家都睡得很晚,簋街那一代更是燈火通明,熱鬧非凡了。到了最熱的幾天,個個飯館店前都熙熙攘攘、門庭若市。麻辣小龍蝦、香辣鴨脖等,都是簋街飯館中的招牌菜。出來納涼的人們,三一群五一夥地來到簋街,每個人叫一紮啤酒,一邊吃着鴨脖一邊喝酒,好不自在。如果去晚了,連停車的車位都沒有了。就這樣,人們再燈火輝煌的簋街中,猜酒划拳,吃喝玩樂,非得熬它個通宵才叫過癮,有人說得更邪乎,方圓五百里內,沒有人聽不見人們在簋街玩樂的聲音。總之,簋街是沒有晝夜之分的,無論白天還是黑夜,簋街都是一片繁榮昌盛的樣子。但是,我更喜歡夜晚的簋街,因為它不像有的地方那樣黑暗、寂靜、死氣沉沉,而是非常的熱鬧,繁華,燈火通明。

您正在瀏覽: 簋街的夜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簋街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