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滑一跤不是爬不起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滑一跤不是爬不起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年輕是資本,年輕是寶藏,年輕是黃金;資本要經營,寶藏要挖掘,黃金要熔煉。天下成才事,在乎人為之。不為易亦難,為之難亦易。雖非千里馬,然有千里志。旦旦而為之,終能成騏驥。”這是蔣光宇所着《鋼琴上的黑白左右手》中第三輯的引導語。這是我最喜歡的句子之一,然而,其中一個故事更吸引我的眼球,在我讀完此書後仍記憶猶新。

  林肯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很多人看到的都是他的勝利和輝煌,甚至有人誤以為他是命運的寵兒。但人們不知的卻是他的艱辛與努力,事實上,一生下來便一貧如洗的林肯,幾乎一生受到的都是挫折,他八次競選八次落敗,兩次經商兩次失敗,曾經還精神崩潰過一次。但他並沒有放棄,也正因如此,他後來才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林肯一直自己激勵自己,他用自己真實的經歷告訴世人一個普遍適用的人生哲理:滑一跤,並不是再也爬不起來了。

  說它普遍適用,又何嘗不是呢?哪個人成長的路上沒有摔倒過?誰的成長是一帆風順的呢?摔倒了,就自己爬起來,繼續在成功的道路上向前走去,如果實在堅持不住了,也要爬起來再哭,因為站着的人,永遠都是最堅強的,只有這樣,才能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留下自己最深刻、最難忘的痕迹。要時刻相信,成長中的每一次低頭,都是對自己的肯定,要時刻堅信,陽光往往總在風雨後。

  還記得我曾經有過一位朋友,他給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便是他的笑容。無時無刻,無論何地,他從不吝嗇過自己的笑容。比賽贏了,他笑;考試考砸了,他也在笑。有一次我問他:“如果有一天,你掉下了一個又臟又臭的泥潭,你還能這麼開心地笑么?”結果是他很自然地看着我,微笑着:“當然會呀,因為值得慶幸的是,我只是掉下了一個泥潭,而不是一個無底洞。”後來,我終於明白,他所說的,就是摔倒后,只要能勇敢的爬起來,就沒有什麼不可戰勝的,直到現在,我還一直記得他說的。

  滑一跤,並不是再也爬不起來了。借用馬克思曾對林肯作出的一句評價:“人要學會走路,也得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學會摔跤,他才能學會走路。”我一直堅信着句話,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這樣做。

  初二:韋佳麗

您正在瀏覽: 滑一跤不是爬不起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滑一跤不是爬不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