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讓我懂得了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讓我懂得了珍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讓我懂得了珍惜

  文/張曉陽

  一陣秋瑟,幾陣涼風輕輕掠過,葉子顫了幾下,最後,隨着風兒翩翩起舞。悠悠然落下,落在了窗檻上上,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靜靜地躺在窗檻上,享受着從茂密的樹從中斜射來的幾縷陽光。這寧靜安逸的午後,竟是我就收死亡判決的時候。春天,我掙脫束縛,拚命從枝幹中破繭而出;夏天,我與炎炎烈日抗爭,努力為去人們遮陽;秋天,我無力再與瑟瑟秋風鬥爭,我也不再有精力去鬥爭,我,最終還敵不過歲月的變遷和生命的殘酷……我,從樹枝上脫落,隨着風去飄蕩,這一刻,我彷彿釋然不了少。

  又刮過一陣秋風,我迎着陽光,又被吹上了天空,這一瞬間我感到了生命的升華。我不過是茫茫人海的一片葉子,生命的盡頭,我將與世長辭,當我下落的那一刻,我決定,我要用着短短的幾秒鐘,來詮釋我最美的顏容,我要在生命的那一刻,來畫滿我人生的彩繪,我堅信這短短一瞬間,是生命的永恆。因為這一刻我無怨無悔。

  隨着風兒,我跨過高山,看到險峰的無限光景;我越過大海,望到了波濤洶湧的一片蔚藍;我飛過城市、小鎮和鄉村,望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此時,我感覺到了世界的魅力和生命的奇迹。

  不知飄了多久,我停了下來,落在了一個繁華地帶——布拉格廣場。聽教堂聲音的純厚,望人群的喧鬧,看那和平鴿飛了又來,來了又飛。我不禁感嘆命運對我的不公,可我又要用什麼去挽那長久的命,來看世間的滄桑與美麗,我苦嘆……恍惚中,我又變回了人……

  拾起一片落葉,它黃色的葉片上有一絲綠色的痕迹。我感嘆,生命苦短。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當去珍惜它,愛護它,沒有了生命,我們連行屍走肉都不是;我感嘆,世間匆匆。春去秋來,彈指會見時間就沒有了,我們應當去利用它,珍惜它,讓以後會想起不會空白,不留遺憾。

  秋天的落葉,感謝你的生命如此精彩,你隨風而舞,隨風而動,如此風華正茂。短短生命里,我也要竭盡全力,舞出自己的天地,在人生的風中盡情暢遊。秋天的落葉,感謝你讓我學會珍惜,生命,說長不長,說短它也不短,我們無力挽留,能做的只有珍惜。這是一幅令人期待的風景,絕對沒有放棄的理由。

  生活點滴,讓我懂得了很多。

  秋天落葉,你讓我懂得了珍惜。

  初二:張曉陽

您正在瀏覽: 生活讓我懂得了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讓我懂得了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