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不喜歡雨,討厭被雨淋濕成落湯雞的模樣,討厭雨中萬物朦朧的亦真亦幻,更討厭雨中車輛疾馳而過而帶給我的滿身污跡。但朋友說,她喜歡雨,因為每次淋雨都能洗刷周身的塵埃,洗滌自己的心靈。或許為了驗證朋友的說法,或許為了更深地了解朋友,一個個偶然的雨天,我不偶爾地“忘”帶雨傘出門。

  細雨如牛毛斜織着,從天空下落,親吻着我的臉龐與手臂,滌盪着我的內心。偶爾幾滴雨滴落在樹葉與草葉上,在垂涎欲滴的生命之綠的掩映下在偶爾幾縷調皮的陽光的照耀下,倍顯晶瑩剔透的可愛。街頭幾個孩童追逐着,嬉戲着更為這美麗的細雨圖增添了幾分活力與生機。雨滴在泥土上,織起片片馨香。從不喜歡泥土那嗆人的味道,卻無可抗拒地愛上那和着雨絲的芳香,而這一切都源於大自然的精靈——雨。

  誰說雨中的一切只屬於朦朧?看那天的藍,雲的潔白,松的蒼翠,土的滌紅……不都顯得分外明朗!這片片流動的色彩,這惹人喜愛的雨,想必即便是技藝超群的藝術家也絕對會感覺到浪漫與雅緻!

  突然想起僧志南的一首詩:“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曾疑惑大詩人杜牧怎樣寫出《春夜喜雨》如此浪漫雅氣的詩篇。今日雨中一游才明白,在這絕妙的氛圍里怎能不鑄就人的浪漫與雅緻!不曾察覺,周身早已被雨撫濕,突然感覺自己仿如一枝桃花,一株小草,早已融入大自然的寬廣胸襟,使自己變得純潔而幽靜。感嘆雨的魅力,深深為雨所折服,陶醉在雨中,無法自拔地陶醉,由無到有的陶醉!

  雨絲如故,我心隨雨齊飛!

雨醉 作文推薦:

  • ·雨醉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雨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