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多想說聲“對不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想說聲“對不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夏夜。

  你正在廚房裡收拾着碗筷,我在自己的房間里心不在焉地翻着書,全然不知書上講了什麼。

  我心亂如麻。

  為什麼?今天的考試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結果我只得了第十名,還差一分就有三等獎了,這是開學來的第一次考試,您對我的期望又那麼高。

  在月考前幾天,我和您鬧彆扭了,原因是:我要買一輛自行車,而您卻不同意,告訴我說騎自行車很危險,你還沒成年,不能騎。我聽了很惱火,“為什麼別人就能騎着嶄新的自行車去上學,而我卻不行,分明是你嫌自行車太貴,不肯給我買。”我氣急敗壞地和媽媽講。由於我被氣憤沖昏了頭腦,於是我在心裡暗暗地想:這次月考,我故意考不好,故意讓你生氣,讓你丟面子。

  月考那天,或許我的氣還沒有消,真的這麼做了,那是我心裡還很得意,想象着你傷心難過的樣子。等試捲髮下來,分數出來后,我開始後悔了,後悔當時做出的決定。現在,我不敢告訴你成績。

  你,我的母親,對我寄予了厚望。從小父親忙於工作,經常不在家,家裡所有的事情都由你一手操辦。可你總是能從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陪我,給我講解難題,你用所有的知識和汗水來培養我。我也很爭氣,只是這次……

  最後我還是決定告訴你。當你知道我這次考試考砸是故意的,原因是你不給我買自行車,你什麼也沒說,只是帶我買了一輛昂貴而又漂亮的自行車。

  那時我很高興,完全忘了你的心情,忘了你還在傷心,就因為一輛自行車把我們15年來的母女感情毀了,還唱着愉快歡樂的歌。第二天我騎着這輛自行車,高興地去上學了,卻沒發覺你在旁邊偷偷地哭,放學回家時,我發現你眼睛紅紅的,好像剛哭過,我當時並沒有在意。我回到自己的房間準備做作業時,發現書桌上有一封信,我拿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媽媽寫給我的。信上的內容是:芳芳,媽媽不該不給你買自行車,害的你這次考試考差了,媽媽並不怪你,媽媽怪我自己,媽媽向你道歉。你以後要好好學習,只要你好好學習,媽媽什麼條件都答應你。我看完眼睛濕潤了,心很酸。衝出去抱住你,在你懷裡大哭,嘴裡一直喊着媽媽,但連聲對不起也說不出口……

  那天晚上,我想了許多許多:回憶起來才發現,你做得一切一切都是為我好,不讓我騎自行車是怕我摔着,而我卻想錯了,以自己的成績來報復你,狠狠的傷了你的心。你對我無微不至,而我卻連一聲對不起都不敢和你說,也不懂你的好。

  媽媽,我多想和你說聲對不起啊!

  義烏市蘇溪初級中學初二:樓國芳

您正在瀏覽: 我多想說聲“對不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想說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