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享、獨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享、獨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之中處處會出現令人愜意的景緻,與人共賞,分享帶來的快樂似乎被大眾所關注,自己獨賞,獨享得到的快樂卻很少被人說起。 

   ——提記 

 在我的生命里,總會出現處處愜意的景緻。 

 我羨慕陶潛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怡然自得之境界,多少次我也會到田野里 採拾黃燦燦的野山菊,用菊花映襯笑臉,和懶懶的風兒,追逐嬉戲,雖不能見到南山悠然之風情,卻能感受到屬於我的快樂。半掩芳唇的野花,藍色天幕下淡淡的雲朵和河流化作了一幅絕美的膠捲,而我的情愫隨河流向前流淌,這是一種自由的愉悅,和純然的感覺。 

 古道醉了,苔鮮綠了!古道笑了,鮮花開了。古道是一條河,映出太陽與雲霓,映出悲歡離合,映出愛情,映出世事滄桑。 

 心,是否被風雨侵透?來路已成蒼茫,前途也漫漫。你從哪個驛站出發? 

 瘦馬不語,一如既往,走着自己的孤獨。它的記憶里有春天的明媚,桃花的艷麗。它的前方,響徹一片呼喚,那是它一生的豐盈的矚望。瘦馬走在一幅秋風吹落夕陽的惆悵里。同樣乾瘦的路人,忍不住一聲長嘯。 

 古道空曠,寂靜無聲。 

 古道是一條歲月留下的長痕,平平的風,唱響詩人的筆。 

 還記得紫荊花開的夏天,還記得七月的風懶懶的。還記得風鈴那清脆的聲音,獨到西風自醉。獨賞人生路上的風情。風景不醉,人自醉。而我每天都醉倒在這令人愜意的景緻上。 

 風,是否停?雨,是否下?其實也是一種獨享。 

 可以一個人去享受,享受這種獨到的快樂,其實也是樂在其中!~ 

  ——by.小婧、 

  2009.7.11執筆

您正在瀏覽: 獨享、獨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享、獨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