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港城,我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港城,我的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我的家鄉就是坐落在天堂一隅。這裡地處江南,水鄉風景,素有“魚米之鄉”的美稱,她就是人們耳熟能詳的全國衛生文明城市——張家港。  

說道張家港不能不提那條最有名的街道——步行街。大街兩旁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商店林立,裡面商品琳琅滿目。服飾店、金店、書店、小吃店裡人頭攢動,大家忙着選購貨物,店主們熱情地介紹着自己的商品,人人臉上都洋溢着滿意的微笑,好不熱鬧!街上的景觀布置別具一格,花壇里鮮花四季盛開,特別是街道中央的銅雕塑,是一位挑着擔兒買豆腐花的老爺爺,和真人一般大小,表情動作惟妙惟肖。大街上沒有來往的車輛,只有穿行的人群,漫步在大街上,看不到有隨手亂扔垃圾的現象,當然也也看不到地上有任何瓜皮果殼,你看到的只有那一塵不染、綠樹掩映的街道。 

一到晚上,街上到處是燈火輝煌,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照在川流不息的行人身上,像披上了一件件五彩的衣裳。時代廣場前的噴泉水聲喧嘩,晝夜不息。商業大廈門口,那裡的霓虹燈更是變化多端,紅色、黃色、綠色、藍色和白色這五種顏色交替出現,形成了一道美麗的光環,讓人目不暇接。走在步行街上,人們都被熱鬧的氣氛所感染,即使是一個很內向的人,也會被這場景深深感染而活潑起來。兩旁的商店,都被來來往往的人擠滿了。 

  張家港不僅是繁華的現代城市,還是個旅遊勝地哦!我爸爸很喜歡釣魚,我也經常隨他去張家港公園,所以那裡的景色我十分熟悉。走進大門,一眼望去,是一條人工湖,湖邊有一條休閑道,人們玩累了,就可以到休閑道里去喝喝茶、聊聊天,好不愜意!湖上有幾條拱橋,走上去,遙望遠處景色,這時,你一定會情不自禁地讚歎:“啊,太美了!”走下橋,是一條用鵝卵石鋪成的羊腸小道,兩旁是綠茵茵的草地,草地上有一個個小燈,晚上會發出五顏六色的燈光。隨着我們的腳步,來到一個大池塘,一大片荷花呈現在我眼前,一朵朵都在爭芳鬥豔呢!瞧,那朵像個害羞的小姑娘,紅着臉,含苞待放;這朵像個活潑的少女,看她笑得多燦爛啊!再往旁邊看,幾棵大柳樹立即映入我們的眼帘,我不禁吟起了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張家港有很多有名的景點,梁豐生態園、東渡苑、張家港公園、鳳凰山、香山等都是聞名遐邇的。在這裡,你看到的公園就是城市,城市就是公園。小區里、公路兩邊、街道旁滿是花草樹木,鬱鬱蔥蔥、五彩繽紛,到處景色宜人,所以張家港還被評為“國際花園城市”呢! 

啊,美麗的港城——我的家!我為你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港城,我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港城,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