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怪”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怪”的奶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的脾氣實在有些古怪。

  她有時候特別“小氣”。前年春節,爸爸為她買了一件新衣裳,可她就是捨不得穿,一直藏在衣櫃里。直到有一天,發現衣服被蟑螂咬了個洞,才心疼地嘮叨個不停。媽媽為她買的新鞋同樣被藏進鞋櫃,見不到陽光。還有,奶奶每天早晨洗完菜,總是把洗菜水用桶裝起來,留着沖馬桶。看到奶奶這樣,我心裡直嘀咕:奶奶真小氣。

  可是,奶奶又是一個“大方”的奶奶。每當我說起要買什麼學習用品或喜歡吃什麼東西的時候,奶奶掏起腰包,那可是一點兒也不含糊。在日常生活中,我的吃、穿、用,奶奶樣樣都會安排得豐富,周全。這時候的奶奶一點兒也不會小氣。每當學校號召同學為災區、貧困地區捐款時,奶奶總是鼓勵我積极參与,多獻愛心。這時候的奶奶又顯得如此慷慨。

  奶奶不僅既“小氣”又“大方”,而且既“粗心”又“細心”。

  說起奶奶粗心的事,那可真不少呀!有時候奶奶感冒了,咳嗽不止,有時候心臟不舒服。可她總是硬撐着,不去醫院看病,隨便吃點兒葯也就不了了之了。家人問她有沒有上醫院,她總是笑着回答:“太忙了,忘了。”或者說:“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忘了。”平時干起活兒來,奶奶也常忘了吃飯,直到肚子咕咕叫,才想起還沒吃飯。

  可是,奶奶有時候卻又是那麼的細心。當我偶爾打噴嚏,流鼻涕,有點風吹草動時,奶奶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催着爸爸媽媽快帶我去看病,千萬別耽擱了。每天,我放學回家,奶奶早已準備好了一杯開水和一桌香氣騰騰的飯菜,催我趕快喝水吃飯。天天如此,從不遺忘。記得有一次,爸爸病了,醫生開了幾付中藥。煎藥時,細心的奶奶發現,葯有些發霉,擔心會不會變質。葯煎好了,奶奶就先嘗了一口,半小時后,發現肚子沒什麼不適,才敢給爸爸吃。

  奶奶以她的實際行動,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雖然令人覺得“古怪”,可我喜歡奶奶的古怪!

您正在瀏覽: 古怪”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怪”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