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頌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有人會詠頌樹榦的挺拔, 也許有人會詠頌葉的繁茂,但我詠頌的卻都不是它們,而是默默無聞的根。

  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的樹根是在我家建房子時,由於院中的樹有礙施工而不得不砍掉它,那次令我為之感嘆-當利斧將根都劈斷時大家一起用力想把樹拉倒,但樹卻穩死未動,當刨開周圍的泥土后才發現,原來樹的一條根已深深扎進旁邊的牆縫裡了,而那條根足有小孩子的胳膊那麼粗。

  根兒不曾見過百花盛開的艷麗,不曾見過鳥語花香的美景,也不曾見過藍天的廣闊與雲朵的純潔。根深深地將自己埋藏在泥土中,不曾抱怨,不曾懊惱,為了樹榦和葉的茁壯成長默默奉獻一生。這正象徵了今天辛勤勞作的工人.農民;在工作崗位上無私奉獻的教師.軍人;數十年如一日的清潔工......正是這些無私奉獻的人,成就了一座座繁華的都市,點亮了一盞盞知識的明燈,掃出了一片片““凈土““。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不就是樹根精神的體現嗎?

  沒有人讚美它,沒有人歌頌它,甚至沒人記得它的存在...但它仍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守候,無私奉獻,盡着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我愛樹根,我讚美它的這種精神,我要高聲頌詠它的這種高貴的精神。希望更多的人去學習它的這種精神,並將其為自己所用,因之受益。

頌根 作文推薦:

  • ·頌根500字
  • 您正在瀏覽: 頌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