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 

  溫暖是什麼?有人說,溫暖是一種氣候現象;有人說,溫暖是一個字眼;還有人說,溫暖,是一種奇妙的感覺……那麼,溫暖到底是什麼呢?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學校對面有一幢大廈,它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就已經竣工了。因為這幢大廈十分老舊,所以常常會有外牆的磚脫落下來。路過的人都有點心驚膽戰。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馬路上水泄不通,汽車的轟鳴聲和人們的叫喊聲此起彼伏。一個從外地來的小夥子經過這幢大廈時,手裡正拿着一隻手機。手機鈴聲響了,小夥子邊聽電話邊手舞足蹈,可他卻不知道,災難正在一步一步地向他靠近。忽然,大廈的外牆磚脫落了,朝小夥子的頭上砸下來。所有的人都驚呆了,小夥子也仰起頭,手足無措地望着那些掉下來的牆磚。小夥子來不及逃跑,一塊磚石就砸中他的頭頂,血從頭上涌了出來。在場的人有的悄悄地離去,不願看到這令人悲痛的時刻;有的不想惹麻煩,也離開了;還有的趕緊掏出手機,撥打120——急叫救護車……儘管在場的人都有一股正氣,但都沒有一個人靠近那位外地人——怕弄髒衣服。這時,一位高大威猛的解放軍叔叔走過來,他看到人們圍成一個圈子,就擠進去看看。當他看到小夥子身上沾滿了鮮血時,二話沒說,就背起小夥子快步地沖向馬路對面的診所。當他把小夥子帶到診所時,小夥子已經昏倒了。在小夥子接受治療時,他慷慨地支付了醫療費、藥物費等等,交代醫生好好地照顧小夥子,彷彿他就是小夥子的親屬。安排妥當后,他就靜悄悄地離開了。 

  小夥子醒過來了,病情漸漸好轉,遺憾的是他再也沒有見到這位好心的解放軍,沒有面對面地向他說一聲謝謝…… 

  在我看來,溫暖,既不是一個字眼,也不是一種天氣,而是在人困難時伸出的一隻手,一隻溫暖而龐大的手。只要人人都懷着一顆樂於助人的心,就像那位叔叔一樣,這個世界將會更加溫暖。 

  

您正在瀏覽: 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