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新年?大掃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新年?大掃除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盼望寒假,就是盼望新年吧。 

  春去秋來,兩個學期的洗禮,真正放鬆地撲向鬆軟的床,卻發現新年已悄然來到,又,有太多任務需要我去承擔。 

  漆黑的牆壁,髒亂的櫥櫃,布灰的餐具,大掃除的擔子如積土小山般沉重,而爸爸頭上一絲絲隱約的白髮,媽媽臉角一條條輕輕的皺紋,我不忍,於是,我便開始了…… 

  開始了對牆壁的刷洗 

  牆上的污點,真好碧空上隱隱約約的星星點點,好像不可見又那麼清晰。平時看上去很乾凈的牆壁,真面目竟如此骯髒。我用抹布和鐵絲球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逐個刷洗。那小黑點們好似調皮的在於我作對的孩子,童真地跑來跑去,這麼也抓不住,擦不去。我接着試用指甲刮,竟得到了奇迹般的效果,左手疼了,用右手接着刮,不知換了多少盆水,不知擦了多長時間,功夫不負有心人。那面牆,純凈潔白的本色又呈現了,如蜜般的甜蜜湧上心頭,那是成功的喜悅,勞動的快樂。 

  開始了對柜子的整理 

  平時,不用的東西,櫥櫃是他們的歸宿,他們在裡面躺了多久,都無從得知。如今,他們身上布滿了灰塵,有的早已發黃。打開櫥櫃,童年的回憶,留下的灰塵,一起湧出。把他們從櫥櫃中拿出,用乾的紙巾輕輕拭去表面的灰塵,我看到了以前的玩具,衣物,文具,有一股溫馨,一種獨特的心情。分好類,便逐一搬回,這時,我猛然發現,櫥櫃煥然一新,不再是那個回收站,是童年美好生活的寄存處,現在,我又向它寄去了一份快樂,一份新年祝福。 

  開始了對餐具的再一次洗滌 

  新年,請客自然少不了,除了平時一家人用的碗筷,其他的都被冷落在一邊,必須刷洗一下了,我把餐具放入水中浸濕,接着放下洗潔劑,熟練地用力擦洗,擦着擦着,一串串可愛的小泡泡露出了水面,在白熾燈的照耀下,發出美輪美奐的彩光,時滅時現,像一串串饞人的冰糖葫蘆。我越洗越有勁,泡沫從手指縫裡擠出來,掉在水裡蕩漾而去,隱沒在水中,那水漸漸渾濁泛黑。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清洗,終於,碗潔白髮亮,筷整潔乾淨,碗櫥中又添加了不少成員。 

  大掃除沒有止境,在我的路上,因為這,又跨出了幾步,用心去貼近新年,也許會得到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寒假?新年?大掃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新年?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