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踏上讀書的旅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上讀書的旅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黃金屋”,我就是尋寶人,下面,由我帶領大家踏上讀書的旅程吧。我們的漫漫讀書之旅舊這樣開始了……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咖啡屋”,門前一幅對聯赫然醒目“本店咖啡最醇香,喝完它后不化妝”。呦!竟然有如此極品,那就小憩一下吧!果然,這裡的《家》,《春》,《秋》“味香純正”,讓我既飽口福,又飽眼福。沒有多久,我就與這三兄弟結為好友,品嘗完之後,拍拍肚皮,繼續趕路吧…… 

  一路走一路看,肚子早就餓得咕咕叫了,這一天,我來到了第二站“美味佳肴餐廳”。呦!佳肴呀,也顧不得疲憊的雙腿了,直撲餐廳……,這裡的“美味”(好書)可謂讓我一飽口福《紅樓夢》,《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四大菜系色香味俱全。酒足飯飽,老闆還賞了一道《聊齋志異》湯。吃完后,還真是回味無窮,這麼好的飯菜也一併帶走吧。 

  又走了若干天,我來到了“礪志商場”,這裡的“商品”琳琅滿目,讓我應接不暇。《魯濱遜漂流記》,《格列佛遊記》,《湯母.索亞歷險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盡收眼底。這麼好的東西不買下可惜!提着提大包,我心滿意足的上路了…… 

  幾天後,我漂洋過海來到了一座小島上,不小心,船觸礁沉了。可喜的是,島上竟然有一條船,但很遺憾,船上無食物和工具,而且船是漏的。這時,我的《魯濱遜漂流記》派上了用場,我學習魯濱遜的生存方法,嘿!我成了地二個“魯濱遜”了,是書拯救了我。過了幾天,船修好了,我登船上岸。一路的顛簸,行囊壞了,修補好后,容量已大不如前。此時,我又面臨著抉擇——留書還是留金錢。考慮再三:“既然二者不可得兼,我願舍錢而取書也”。 

  朋友,我的旅程還未走完,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會一直徜徉在書的海洋中,自由的翱翔,盡情的沉醉。瞧!更多的書在向我招手,讓我和他們做朋友呢!“書,等着我,我來了……”! 

  指導老師:顏丙超

您正在瀏覽: 踏上讀書的旅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上讀書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