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對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人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人具有了生命,便有了自己的人生。對於許多人來說,人生將是一個曲折而又漫長的過程。由於存在着許多難以預料的問題,而使人有困惑和茫然的感覺。

  常言說,笑一笑,十年少。日常生活中穩定樂觀的情緒以及笑口常開輕鬆快樂的心情,將會一掃悲觀沉悶怨天尤人的舊貌,增強人們對於前景的信心。也會讓身體保持健康的狀態,能夠避免或減少由於抑鬱而帶來的疾病。當然這樣的笑應當是內心愉悅的體現,而不是通過某種方式強行製造的所謂苦惱人無可奈何的那種笑容。

  生活中經常會遇到讓人煩惱和糾結的事情。首先便是生存的問題。凡是衣食住行都需要有經濟條件的支持。在以前經濟困難衣食堪憂又缺醫少葯的時候,如何能得到充足的食物,尤其是嬰兒食品,就成了影響生存狀況的大問題。在當時布匹衣料有限的情況下,衣服也要得到綜合利用,才能實現蔽體防寒的功能。住在簡陋低矮又擁擠的老舊房子里,自然不會有太好的心情。而在公交車輛很少的時候,外出多半要依靠步行。隨着市場經濟的發展,以及生活狀況的明顯改善,如今涉及到衣食住行的相關領域和局面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無論是誰,只要經濟上允許,生活中就不會遇到先前的那些問題。但收入的多少,消費水平的高低,仍然是決定生活質量的瓶頸。

  對於知識的學習,也是令人關注的內容。由於學前教育水平的差異,以及教育資源分佈的不均衡,使得某些地方的就近入學成了非常困難的事情。在生活水平較低的偏遠地區由於某些原因而造成的校區校舍的現狀,以及人口集中地區戶口方面的限制,也是造成文化水平參差不齊的重要原因。由於家庭生活困難而導致的失學退學現象曾屢屢發生。對於在沒有足夠資金的條件下,就讀於生活水平較高地方的人,要獨立完成學業,則是相當困難的事情。幸好這些都有了改變,或正在逐步改變之中。

  有關方面對於人材的需求也會引起相應的波動。新職業的出現,需要由掌握相應技能的人員來從事工作。然而由於事先收集到的信息不夠充分,無法預測到將來要發生的情景,所以即便是考上了最好的學校,念上了最有前途的專業,也無法確實保證能夠學以致用。考慮到現實的需要而轉行謀生,可以在很多時候獲得相對較好的工作和生活條件,然而由於學業有成卻學非所用,以致於不得不重新學習才能應對現有局面不被淘汰,這也是許多時候令人遺憾令人慨嘆卻又有些無可奈何的事情。

  由於世事的變化,致使原來的家庭結構發生了動蕩或是重組,也出現了一些單親家庭。由於考慮到今後的利益所在,無論是過來人,還是後來的年輕人,在組建家庭方面都曾遇到了某些棘手的問題。而在情感方面出現的問題如果得不到及時有效的解決,便會產生諸多附加的新問題,以致於常會有偏激和難以避免的事情發生。

  生活中境遇的差異,導致了心情的不同。由於富足和親情而顯得天真爛漫無憂無慮,也會由於貧窮和失去親情而讓人變得少言寡語憂心忡忡。不言而喻,少有所學,中有所依,老有所養,是人們出於維護生命尊嚴的普遍需求。如果連這樣基本的需求都難以滿足,那麼就很難會看到人們臉上的笑容。要讓人們不再愁眉苦臉,有笑的基礎,有笑的理由,便需要人們的共同努力,以此改變人生的境遇,實現與民同樂的目的。只依靠枯燥乏味的說教,難以讓人感到由衷的快樂,而只會造就出畸形的人生。

  儘管還要遇到艱難險阻,需要付出苦痛艱辛,然而有了樂觀的心態,便會使緊張憂鬱的心情得以減少,得以放鬆。

 初二:蘭兒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