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水是荷花的故鄉,在三水有著名的荷花世界,因為荷花的着稱,所以近來時間被佛山定為新八景之一——雲水荷香。

  荷花歷來都是被名人墨客稱讚的,荷葉也一樣,都有它的獨特之處。我為了欣賞荷花,特意在星期五去了荷花世界一趟,真使人回味無窮。

  當我還未踏上這片荷塘時,就已經聞到一陣陣的清香,身體上的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蔘果似的,無一個毛孔不暢快。

  當我踏入荷花世界時,眼前整片綠色,讓人的眼睛及心靈都頓時明亮了起來。不愧是荷花的世界;看,800多畝的荷田,480多個品種,真所謂:規模之大,品種之多啊!

  眼前一大片的荷花,讓人心感舒適。你看那朵荷花,粉紅的花瓣,隨風飄來一陣清香,沁人心脾。田田的荷葉,一層層隨風一起一伏,像一片綠浪。令我想起了“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

  荷塘里,有許多的品種,如著名的睡蓮,中國蓮,大王蓮,香水蓮,它們有的在沉睡着,有的為水裡的小魚遮擋陽光,不時還有幾十隻蜻蜓在上面停留,飛翔,當我看到這情景時,不禁想起古代詩人楊萬里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爸爸卻說;“可不是嗎?花雖好,也要綠葉扶持。”說得對極了!看,池中那一朵又大又紅的荷花,四周不是有荷葉圍繞嗎?

  荷花就是蓮花,周敦頤的《愛蓮說》寫道:“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我認為,蓮之所以“出淤泥而不染”,是因為它品格高尚,我覺得人也應該像蓮那樣,做一個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