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冷艷的冬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艷的冬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是溫和的,夏天是熱情的,秋天是清高的,而冬天卻是冷艷的。

  冬天是一個冷酷的殺手,他扼殺了許多可愛的小生靈。他使花朵調謝,小草枯萎,落葉調零,你看,那白楊的葉子在一夜之間全部落盡了,遠遠望去,好像是一條金黃的波濤上下翻騰,你聽,花兒在風中嘆息的聲音,小草在月下哭訴的話語,是多麼的無奈與悲傷。鳥兒們聽見了它們的嘆息與哭訴。躲到了沒有冬天的南方。

  但冬天又是一位溫柔的姑娘,她給朝陽抹上紅潤,給大地抹上白紗,你瞧,那堪藍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漢的面孔漲的通紅地從樹后出現。它的輝照射着大地,給人們帶來了一絲溫暖。鄉間小路鋪滿了白露,在人們腳下踏的籟籟作響。

  冬天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他的步伐蹣跚,歷盡蒼桑,飽受風雪的磨難,但是他依然不改對大自然的愛戀,你看,越冬的麥苗身上,是他蓋上的棉被,繁葉落盡的樹下,是他執意培上的冬肥,害蟲肆虐的田間,是他施上的殺蟲劑,他使青松更蒼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遠。人們更堅強,他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都奉獻給了這個世界,對於自己,他沒有絲毫保留,當春天的腳步逐漸走近的時候,他又是那樣斷然離去,把希望與祝願給了新的一年。

  冬天,不論你以什麼樣的姿態展現在我們的面前,你都是最冷艷的,最完美的,也是最令人懷念的……

  山東淄博周村區南郊中學初二:李迦南

您正在瀏覽: 冷艷的冬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艷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