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野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藤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的牆角邊總是長着幾株繁盛的枝藤,似乎努力生長便是它們一生所要堅持的事。

  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小巷子才開始有了熱鬧的氣息,朝七晚五的人兒從四方歸來,一臉倦榮。餘下便是清脆的鈴鐺聲,坐在門口的老太太兩鬢都斑白了,卻也對着鈴鐺聲有着不可抵觸的喜愛。他的周圍總是來了一撥又一撥的人,走了又來,來了又走。她總是向人們表達她的看法,告訴那些年輕人怎樣做人處事,像是自言自語。

  又是一個明媚的早上,太陽溫和的照耀着這條小巷,老太太從房裡探出腦袋,把久經風霜的藤椅搬出來,欣賞似的看着來來往往的人們。可又有一種哀怨的等待,是在等待誰?她看着所有人的成長,她的生活起居卻沒人照料一陣急促的鈴鐺聲,剎車聲打破了寧靜的美好,一個風華正茂的年輕人架好了車,走到老人面前。他叫她奶奶。他說,爸爸叫我來接你。他撫摸着老人的手述說著什麼,那皺紋爬滿的手上有幾滴淚水。老太太什麼也聽不見,可是卻分明的聽見了鈴鐺聲。年輕人撥弄這鈴鐺,老人會心的笑了,也許這是一種我們不知道的約定。突然,老人似乎說了什麼,年輕人向老人告別後就消失在小巷的盡頭。幾個月後,老人安詳的看着夕陽,沉沉的睡去。

  沒有人給老太太送終,只是周圍的街坊鄰居湊了些錢,幫老人把後事辦了。

  野藤在這一季枯萎了,長出幾多星點般的小花。

  四川省德陽市第二中學初二年級初二:馬丹妮

您正在瀏覽: 野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