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爺爺離開人世已經好幾年了。爸爸說我是爺爺唯一沒有訓過的人。

  爺爺第一次來我家時,他給我的感覺並不像其他老人那麼慈愛,他也不像別人那麼會講些關心人的話讓人高興,爺爺的脾氣很不好,有時會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和爸爸媽媽吵架。但爺爺從來不罵我,或許是因為我很聽他的話吧。

  小時候的我很好吃,因為爺爺每次來看我,除了帶那個老式的大黑包外,什麼也沒有,我這個好吃鬼也禁不住責怪爺爺,說他一點也不心疼自己的孫女兒,可是他什麼也不說,只是習慣性的拍拍我的小腦瓜。以後他來,包中總有一點小東西,哪怕是一包餅乾,一塊糖果,爺爺也帶來給我,看着我喜滋滋的吃掉,他好像格外開心。從此,我的愛好中又多了一項——喜歡翻爺爺的大黑包。後來,爸爸告訴我,爺爺那邊窮,這些東西都是爺爺捨不得的,一點一滴,一毛錢一毛錢攢起來買給我的……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了。

  回憶起來,原來總是告訴爺爺,我家要搬新房子了,你可要多住些日子。也許是命運在捉弄人吧,就是搬入新房的那年前,臘月的二十三,爺爺走了,他沒有住上新房子,就走了,一去不復返,永遠的離開了他唯一的孫女……每當翻開一張張照片,看着爺爺那張平凡而又嚴肅的臉,每當回憶起那一串串與爺爺在一起的往事,回憶起那個普通而又熟悉的大黑包,雙眼就不由的潮濕,每當回鄉來到老房,彷彿爺爺就在我的身旁。

  爺爺已成為淡淡的往事,但我對爺爺的思念和敬愛永遠不變。

您正在瀏覽: 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