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話故事是兒童文學的重要體裁。是一種具有濃厚幻想色彩的虛構故事,多採用誇張、擬人、象徵等表現手法去編織奇異的情節。幻想是童話的基本特徵,也是童話反映生活的特殊藝術手段。童話主要描繪虛擬的事物和境界,出現於其中的“人物”,是並非真有的假想形象,所講述的故事,也是不可能發生的。但是童話中的種種幻想,都植根於現實,是生活的一種折光。童話創作一般運用誇張和擬人化手法,並遵循一定的事理邏輯去開展離奇的情節,造成濃烈的幻想氛圍以及超越時空制約,亦虛亦實,似幻猶真的境界。此外,它也常常採用象徵手法塑造幻想形象以影射、概括現實中的人事關係。(《兒童文學辭典)) 

  童話故事最大的特徵是用豐富的想象力,賦予動物、植物等物體人的感情。同時童話故事總是把惡和善極端化,通俗地說,就是壞人非常壞,好人非常好。好人很善良,壞人很惡毒。比如《白雪公主》里,七個小矮人很善良,而皇后很惡毒;《灰姑娘》里,後母很惡毒,灰姑娘很善良。童話里往往還包含了神奇的魔法、無盡的財富、兇惡的怪獸等元素,使故事能夠引人入勝,打動孩子的好奇心,豐富孩子的想象力。 

  一般來說,童話故事主要是寫給孩子的,不過,有童心的成年人同樣能夠在童話故事中找到快樂,讓心靈純凈。

您正在瀏覽: 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