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抽屜,一張普通書桌的抽屜。我的主人叫幽兒——一個內向的女孩,但她是個出類拔萃的乖乖女、好學生。

  近來,幽兒常因為接到一些電話而神情恍惚。幽兒的母親看到她這樣,常嘆口氣,便離去。

  一日,主人上學去了。主人(幽兒)的母親進來放置洗好的衣服。突然發現女兒的抽屜,也就是我半開着。她眼睛一亮,她好像發覺可以從我身上找出女兒心神不定的原因。她走向我,生生地拉開我,還未打開她的手卻拿開了。她在想,這樣可以嗎?畢竟這是我的女兒我能懷疑她什麼呢?可女兒內向的性格使母女在溝通上發生問題,也產生了隔膜。沒有辦法了解女兒的內心,更不知道女兒在想些什麼,可能這是一次了解女兒機會,儘管這個方式不怎麼光明正大。

  雖然猶豫,但她還是拉開了我。我頓時覺得這慈祥的媽媽的手那麼蒼老而有力。

  當然,她並沒有在我的身上發現什麼。我的“肚子里”只有幾本練習冊、一些學習用品和一個日記本。她將手伸向了日記本,在手指與封面接觸的一霎那,她的手象被燙着似的,縮了縮手,但她還是咬了咬牙,打開了日記本。內容很少,多是學校的事,她匆忙翻了幾頁,便慌忙放好日記本,逃出了女兒的房間。

  傍晚,主人放學回來,進屋不久,她就走了出來,望着母親。母親默默地乾著家務頭也不抬,也許是為了避開那兩道熱流。接着,小主人跑了進來,她使勁地哭,飯也沒有吃。她默默地在日記中寫道:“媽媽她懷疑我,為什麼?她偷看我的東西,她這是不尊重我……”

  第二天早晨一向乖巧的主人,在出門前沒有與母親說再見,而是重重地關上了門,走了。

  母親透過開着的房門,發現一把鎖冷冷地掛在我的身上。好像這把鎖是一道門,門內是女兒,門外是自己……

  這是家裡與我關係最密切的一件事,我想對這對母女說:

  “理解萬歲!”

  “信任萬歲!”

您正在瀏覽: 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