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一本書去旅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一本書去旅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邢雨杉

  人生就如同一場旅行,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站會停在哪裡,但如果你改變不了火車的方向,不如放下自己的重擔,換個心情,看看窗外的景色,讀幾句優美的小詩,再品一口清香的綠茶,陣陣涼風拂過你的耳際,混着茶和花淡淡的香味,翻翻手中還遺留着墨香的書本,儘管旅途是乏味的,但從書中卻可以尋覓到一絲溫暖與趣味來,一路上一邊跟着火車顛簸,一邊被書中幾個有趣的字眼逗得捧腹大笑,你會發現生活就是如此,不在乎最終的歸所,而要留心的是一路一點一滴的美好……

  我緩緩踏上一列火車,腳下鐵皮的嘎吱聲讓我莫名的有種時光的滄桑感,我聽着火車發出一節節低沉的喘息,搖晃着它那沉重的身軀慢慢向前挪去,我死死的抓着一根欄杆,小心翼翼的一步步往前走,生怕一不小心把我給甩了出去。我低頭看了看車票,往前走去,周圍的人大部分都在睡覺,我小心的把腳步放的更輕,一路上的旅途已經使他們非常疲倦了吧,卻不知道還有多長時間才能到達他們的終點……

  恍惚中,我已經找到了我的座位,挺好的,是個靠窗的座位。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小姑娘,她和其他人一樣,都在沉沉的睡着,在她那年輕的臉龐上卻浮現着一種成年人的無奈與疲倦。我踮起腳尖,小心的從她身旁擠了進去,把旅行箱塞到了座位底下,我獃獃的坐在那裡好一會兒,突然彷彿想起了什麼,從身旁的背包中摸出了一本書。封面上一個用水彩畫的小人咧着大大的嘴巴,朝我傻笑着。我不住也微微挑起了嘴角回應着它,這本書的名字叫做《十三海盜》沒有多餘的修飾,光只是這三個字就足以讓我沉浸其中從小學到初中,從牙牙學語到行雲流水,我的一點一滴這本書都為我見證着。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慢慢打開了這本書,泛黃的紙張早已破碎不堪,我小心的將它一點點拼湊起來,一個字一個字的讀着,生怕錯過了什麼情節,彷彿我也置身於書中那個只有四人的小島,跟着在淌滿着河流的山上奔跑着,在縱橫交錯的車軌上追逐着,在國王的城堡中大鬧着,我瘋夠了,便躺在盧斯卡的上坡上,看看天,感受大自然對我的恩澤……

  顛簸的火車上,我盡情的笑着,盡情的享受童話中的美好,原本生活中的疲倦與憂慮一掃而光,剩下的只是那片溫暖的午後以及手中捧着的書。哐當一聲,火車到站了,不察覺中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我意猶未盡的合上書本,拖着行李箱朝外走去,放開腳步,大步朝前,儘管我不知道這一站通向哪裡,但是有着手中的書就足夠了,我咧開了嘴巴,對着書上那個油墨塗抹的小人笑着,陽光灑了進來,一顆心,一本書,人生便就是如此吧……

  初二:yushan990715

您正在瀏覽: 帶一本書去旅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一本書去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