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一本書去旅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一本書去旅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若人生如歌,書則是跳躍的旋律;若人生如畫,書則是繽紛的色調;若人生如詩,書則是雋永的意境。因此,在光陰與年華交錯的人生中,書永遠是濃墨重彩的一筆。

  坐上火車去旅行,伴着車輪富有節奏的聲音,望着沿途清新自然的風景,讀着身邊字字珠璣的書籍,這不正是一種沉靜的幸福嗎?

  旅途有書相伴,便足以抵過萬千秀麗風景。

  當我一手拉着旅行箱,一手捧着《上下五千年》時,便似翻開歷史畫卷,風華歷歷呈現……

  歷史的車輪只顧輾轉前行,卻不知多少愛國的英勇戰士早已葬送在無情歲月中。

  猶記得誓死保衛北京的于謙,只為戰爭的勝利,只為皇帝的安危,只為明朝的未來。

  在北京城保衛戰成功的那一刻,他守住了明朝未知的明天,即使戰爭可能牽連百姓,但他儘力保全;在明英宗被釋歸來的那一刻,他完成了人生重要的使命,即使過程歷經千辛萬苦,但他毫無怨言;在惡人設計詆毀他的那一刻,他選擇了生命最後的句點,即使結局本不應如此悲壯。兩袖清風的于謙,就此被奸人殘害,鮮血染過的不朽英魂,永遠佇立在他曾經的驕傲——北京城。那一瞬間無疑是憤恨的、心痛的,但同時也是永恆的、偉大的。

  短暫的一生有過華麗的璀璨,便足以萬古流芳,英氣長存。

  在旅行中,感受先人的壯烈犧牲,才猛然發現:歷史,並不只有成功的光芒。

  有時,片刻的精彩一定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只在夜裡綻放的花,當幽香隨風飄向遠方,便已是一生輝煌。然後,在晨光還未刺破天際前悄然凋零。

  它的生命也是短暫的,想做的一切都來不及去完成,它沒有眼淚,沒有悲傷,沒有猶豫,唯有于謙般忠實於自己的頑強。因為,這一眼驚鴻付出的是綻放后枯萎。

  曇花一瞬,就是世界難以忘懷的風景。

  看完于謙的故事,他用一生告訴後人:生命的美好唯有一次,珍惜着去做應該做的事。

  書不愧為無聲的老師,正是書中先人們前赴後繼的為國捐軀,才能有此刻看到的,最好的風景。歷史,從踏上第一個征程開始,便註定坎坷,如今的安定,是歷史的停息。

  人生也是一場單程旅行,沒有可能從頭再來。像于謙一樣,做不後悔的事,才沒有遺憾。在沒有如果的人生里,只要你有勇氣不放棄,這場旅行就沒有終點站。而乘坐歷史的班車,感動、激憤……宛如大小不一的珍珠,連成手鏈,戴在光陰手中,指揮着未來的方向。

  在旅行途中,嗅着溫馨的油墨清香,悟出歷史的源遠流長,旅行便不再單調。窗外的風景如畫,對着書含英咀華,我不僅粲然一笑:帶着一本書去旅行,真好!

  初二:為愛痴狂

您正在瀏覽: 帶着一本書去旅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一本書去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