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做錯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錯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才高八斗的學生,所以同學們都給我一個綽號“諸葛亮”。我也因常受到師長們的稱讚而漸漸地變得夜郎之大。

  記得有一次,表哥約我到他家去玩電子遊戲,我一口便答應了。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甚至把隔天考試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回到家也把溫習功課的事忘得一乾二淨,倒頭便呼呼大睡。

  第二天早上,我踏着輕快的腳步,迎着晨風上學。

  當我來到學校時,發現原本一片熱鬧的校園變得鴉雀無聲。只見同學們正分秒必爭地埋頭苦讀。啊!我竟然忘了今天將進行年終考試!我趕快拿書出來翻閱。鈴—鈴小姐展開她那美妙的嗓子唱起歌來,告訴大家上課時間到了。

  緊張的時刻到了,同學們興緻勃勃地進考場。監考老師便分發考卷給同學們。同學們看了題目,便自信滿滿地作答。只有我望着天花板,腦袋一片空白。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試卷上有四分之三的題目我不會。考場上只聽見“沙沙”的聲音,靜得連一枚針掉落也聽到。這時,我的心情更加緊張了。

  這是,我想到一個壞主意,那就是作弊。我把一張紙條傳給坐在隔壁座的惠玲,希望她能告訴我答案,但她卻不理睬我,還專心作答,氣得我氣孔冒煙。這時,我突然想起書包里的參考書。我把參考書放在抽屜里神不知鬼不覺下我翻查答案。考試終於完畢,我也鬆了一口氣,因為總算沒有交白卷。

  下課時,我想起剛才的事,覺得很內疚。還自問自己為何會這樣做?如果考到好成績是否光榮,是否對得起教導我多年的恩師們及我敬愛的父母呢?這些問題一直在我腦海里翻滾,使我食不甘味,坐立不安。

  猶豫了一會兒,便跑到辦公室去向老師道歉。老師不但不罵我,反而心平氣和地勸我不要再重犯。雖然陳老師沒有罵我,但從她的眼神我可以知道她是那麼的傷心和失望。我感到更內疚,我情願陳老師罵我一頓,也不要看她傷心失望的樣子。

  我答應陳老師我一定會痛改前非,不再臨時抱佛腳了。我終於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做錯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錯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