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常聽到有人這樣說:“唉,我不是那塊料。”“萬一做不好怎麼辦?”凡此種種,都是缺乏自信的表現。這種心態不可取。 

  自信,是一把利劍,每位熱血青年要成就一番事業,必須牢牢把握自信這把利劍。 

  古今中外,哪一個成功者不是充滿自信的強者,而那些失敗者哪一個不是缺少自信的懦弱者?德國偉大的科學家第谷開始研究是充滿自信,搜集和整理了大量的材料。眼看着勝利的曙光就要升起,這時他由於缺少自信而動搖了自己苦苦研究的定理(後來開普勒利用第谷的資料,研究成功,被命名為“開普勒定理”)。結果只是一步之遙,卻使他與真理失之交臂。每當人們講到“開普勒定理”時,誰不為第谷感到遺憾呢?相反,美國的發明家愛迪生,在研究電燈泡內燈絲的最佳材料過程中,先後實驗了近千種材料,都沒有成功,然而他相信一定會找到這種材料,他沒有動搖,堅持試驗,最後終於成功了。他之所以被譽為“發明大王”,和他對自己充滿信心是分不開的。這又何嘗不是個道理呢? 

  自信是把利劍,它可以使我們堅強,剛毅,那麼怎樣才能掌握它,磨礪它呢?回答:第一是要放遠眼光,第二是要自強不息。“放遠眼光”就要有遠大理想,明確而宏偉的理想才能產生巨大的動力,增加自信。“自強不息”就是不斷努力,用現代先進思想和科學技術武裝自己,增強實力。只要不斷增強自身實力,自信之劍才能鋒利。正如韓愈所云:“養其根而矣其實,加其膏而希其光。根之茂者其實遂,膏之沃者其光嘩。”否則自信就會墜入自負的泥潭。 

  朋友們,拿起自信這把利劍吧!只有自信,才能把握機遇;只有自信,才能走出困境;只有自信,才能取得成功。讓我們牢記: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

您正在瀏覽: 自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