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場單程旅行,時間就是人生的旅票。人們只有在時間已經白白浪費后,才回過頭嘆息,埋怨着時間的流逝,卻從來沒有審視自己。

  當我們在看肥皂劇時,時間已匆匆離去,帶領我們赴往下一段旅程。雖然時間是不會停止的,但是為什麼人們不能充實做些有意義的事呢?不要讓人生之旅這麼虛無呀。我們可以去遊歷祖國的大好河山,可以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去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有這麼多事可以做,人們為什麼會無聊呢?

  朱自清感嘆着過去的時間渺小,我卻不然。一個人對於地球46億年的長河的確像是滄海一粟,可對一個人來說,一分鐘也是寶貴的。在區區的一分鐘里,可能在汶川大地震中生還的人會多一個;可能在有難題想不通時,有了思路……時間對於人來說,就是無價之寶。雖然它去得匆匆,但是,人們也能和時間去賽跑。

  在每時每刻,時間都在流逝,朱自清也在《匆匆》道出了人與時間的平衡。難道人們不能打破這些,去和時間比賽?只有和時間一起賽跑,人在一生也將十分充實,旅程也是幸福快樂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去努力向前,讓一張單程票沒有被匆匆的日子擊敗。

  初二:回憶不回眸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