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心 聲 

  桂林市靈川二中 初一(2)班 李昀鞠 

  每一隻被關在籠中的小鳥,都會渴望自由。 

   ———題記 

  媽媽,你可不可以放一次手? 

  身為獨生子女的我,每天都在父母愛的呵護下長大。我多麼希望能獨自飛翔一次啊!媽媽,你可不可以放一次手? 

  今天清晨,我起得特別早,走得也特別輕,只在桌上留下了一封沒有封口的信,希望媽媽能讀懂我的心。 

  車上,一幫同學聚在一起,當我踏上車時,一雙雙驚奇的目光落在我身上。同學中,冒出了一句話:“小獨苗,今天怎麼可以一個人出來玩了?你媽媽不會又跟在後面吧?”我抓抓頭,微笑着回答:“當然是我把媽媽給說服了唄!車上傳來了一陣說笑聲。我明白,如果每次出來玩媽媽都跟在身旁,以後同學出來玩就不會再找我了。 

  那一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我們來到公園中,在草坪上奔跑,在噴泉旁嘻戲,在大樹下聊天……天那麼慰藍,水那麼澄清,陽光多麼暖,我多麼愉快,全身輕鬆,一切都那麼美好。我與同學在陽光下盡情地玩耍,沒有大人擔心的目光,沒有大人說不完的叮囑,獨立的感覺真好! 

媽媽一大早起來,沒見到女兒,在尋找時發現了那封沒有封口的信。望着信封上女兒的名字,她沒有說話,沒有生氣,默默地讀着: 

親愛的媽媽: 

媽媽,請不要生氣,更不要擔心,我只是想獨自與同學去公園玩。 

  媽媽,我明白您的良苦用心,您是關心我,擔心我,但是您知不知道,我這隻被關在愛的籠子中的小鳥的心,是多麼渴望自由? 

  上下學,您都要接送我;吃個早點,您也望着,出去玩,您也跟着。那樣的愛,不是我希望得到的。溫室中的花朵是經不起風雨的。 

  媽媽,女兒已長大,小鳥已學會飛翔,您可不可以放一放手? 

  媽媽,我渴望飛翔,渴望獨立,渴望自由。 

  一朵淚花滲開在信紙上,媽媽說:“女兒長大了。” 

  在晚霞的陪伴下,我走到了家門口,猶豫了一會兒。我小心翼翼地開門,怕驚動了那個看鳥人。媽媽就在沙發上坐着,似乎已等了我好久。我低下頭,沉默着,等待着風雨的到來。一句小而清晰的話傳來:“女兒長大了,媽媽是該放一放手了,以後我會注意的。”我愣住了,頓時笑了。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一隻快樂的小鳥! 

   (桂林市鷹騰作文供稿)

您正在瀏覽: 心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