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兩眼盯着白紙發獃,老師布置我們寫老師的文章,於是我就努力地從回憶的思緒里搜索着老師的身影,老師的話語,老師的眼神,老師的一舉一動。是多麼平常卻不平凡,多麼簡單卻溫暖,多麼自然卻溫馨。平時並不怎麼在意,現在一想,卻是多麼難能可貴呀!

  悠悠歲月十三載,教過我的老師不計其數,各位老師的音容笑貌也放在了記憶的最深處,很少去回憶它,挖掘他,就一直埋藏着,直到這一天,我又想起去開啟它??這塵封已久的記憶。才發現,早已布滿歲月的灰塵。

  我的數學一直不好,久而久之,我也對數學產生了畏懼感,不僅不喜歡這門學科,甚至有些厭倦它。這種感覺一直持續到了初中,直到遇到王老師。

  王老師是我的初中數學老師,也是我的班主任,第一次王老師的坐在課堂上的情形,至今還記憶猶心。王老師並沒有一開始就給我們上課,而是微笑着告訴我們,不要怕數學,也不要怕我,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學好的,希望你們也可以相信自己……最後一句話我聽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心中突然湧起一股熱浪,渾身上下翻滾着,是什麼?自信?自卑?還是慚愧?第一次感到數學老師的魅力和感染力,我突然感覺有人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這時,我才終於把一直低着的頭抬了起來,果不其然,我看見王老師溫暖的眼睛在朝着我看,嘴角微笑着,把眼角的皺紋都蕩漾開了,笑得多麼燦爛,多麼自然,沒有一絲做作,如此和藹,如此親切。這一個微笑,從此就在我記憶的長河裡重重刻上了一筆,這一筆,無法用歲月的痕迹淹埋,亦無法用更多的記憶覆蓋,它是如此清晰,如此難忘。

  王老師的微笑,好象是一種簡單卻又無法阻擋的魔力,指引着我向神奇的數學世界走去。此後,我認真地聽數學課,我沒有勇氣走神,我不可以辜負王老師。可是,最終,我的努力並沒有改變什麼,數學測驗的成績出來了,我的心也就徹底地碎了,是老天在捉弄我?還是我本來就不是學數學的料?我對數學抱有的唯一一點希望也隨着心的碎裂而灰飛湮滅了。這時,王老師把我叫進了辦公室,我想她一定準備好好地罵我一頓了,不過,我都已經無所謂了,對於一個心已死的人來說,還有什麼值得心痛呢?

  “吳清淳啊,你覺得王老師怎麼樣?我要聽真心話。”“好”“那王老師上的課怎麼樣?”“好”“那你聽的懂嗎?”“有些懂,有些不懂。”“那你怎麼不來問老師呢?是不是害怕?不要怕的,王老師一定會幫你搞懂,不要憋在心裡,好嗎?來,我先幫你分析分析試卷。”我很納悶,王老師怎麼不罵我呢?可是,王老師和藹的微笑讓我覺得很輕鬆。望着王老師不厭其煩地為我分析試卷,我的心裡充滿了愧疚,連王老師都沒有放棄,我又怎麼可以放棄呢?於是,我那顆碎了的心,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我要做一個有骨氣的人,為了自己,也為了王老師。

  終於,我的數學有了起色。對於王老師,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沒有什麼比感謝更能表達我對王老師的感情了,老師教給我的,不只是單純的數學,還有堅持不懈的態度和永不言棄的精神。

  我想:這輩子,王老師都不會從我的記憶中流失了,我也有義務一輩子記得這位恩師。

  說到老師,有人將他們比成蠟燭;

  說到老師,有人將他們比成園丁;

  說到老師,有人將他們比成春蠶。

  錯了,其實我們都錯了。

  蠟燭燃掉了的是冰冷的蠟,可是老師燃掉的是火熱的青春;

  園丁灌溉給草木的是物質上的享受,可是老師填補給我們的是精神上的空白;

  春蠶吐的只是細細長長的絲,可是老師獻出的是無與倫比的愛。

  世上沒有任何一樣事物可以去比喻老師,即使有,老師這個偉大的名詞也是不需要任何修飾的,老師就是老師,不需要華麗的辭藻,也不需要畫蛇添足。兩個字,老師,這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