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忠魂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魂祭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灰濛濛的一片,彷彿烏雲壓頂,向遠處眺望,天地間連在一起。狂風怒號,吹的樹枝沙沙做響,如泣如涑。黑色的瓦,橙黃色的亭身是那麼的突兀。

  站在亭中,我好似與這天地融為一體,從古至今一直聳立在這裡。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母親在世時,在我背上刻下的‘精忠報國’四個字,就象一座大山般壓在我的背上,壓在我的心頭,又好象是我堅持不懈,為國家忠心耿耿的源泉。想起兩年前天子與金人議和,我申言道金人不可信,和好不可恃”,但天子聽信讒言議最終議和成功。那時侯我的心彷彿被嚙噬一般,我好象看到了百姓在胡虜的鐵蹄下苟延殘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到那一天得到來,帶着岳家軍去踏破賀蘭山缺,那時壯士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讓百姓回到中原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不出所料,金兀朮撕毀和約傾巢進攻,我知道收復河山的時候到了,忠軍報國的日子來了。

  我金戈鐵馬親率將士們在堰城大破金兵,乘勝進軍朱仙鎮,我和將士們都熱血沸騰,狠不得一步跨到金國老巢將金兀朮斬殺,迎二聖回朝洗刷靖康之恥。我興奮的對將士們說:直抵黃龍府,與諸君痛飲爾!(破掉酒戒慶祝)!”向北遠眺我看到了太陽金黃色的光芒逐漸籠罩大地。

  在着最輝煌的時刻,天子竟然連下一十二道金令,以孤軍不可久留”為名,急令我措置班師”。我看着這金光閃閃的金令已經淚流滿面,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發出退軍命令的,我成了行屍走肉一般,但為了保存抗金實力,不得不忍痛班師雖然知道這是權臣弄事。好不容易出來的曙光,瞬間又烏雲密布,我憤慨地說;十年之功,廢於一旦!所得諸郡,一朝全休!社稽江山,難以中興!乾坤世界,無由再復!”我不知不覺跪倒在地上,已經淚流滿襟……

  金兀朮整軍重回開封,並以不費吹灰之力,又把中原土地奪了回去。父老鄉親攔道痛哭,得來不易的北定中原日毀於一旦。看到這些想起那些權臣們見利忘義,甚至於敵人狼狽為奸我不覺心中痛恨萬分,只為一己私慾至朝廷於不顧,至百姓於不顧,我雖主張抗戰到底,置個人榮辱安危於度外,但天子理解嗎?他們理解嗎?我地用心良苦。昨夜寒蛩不住鳴。驚回千里夢,已三更。起來獨自繞階行。人悄悄,簾外月朧明。白首為功名。舊山松竹老,阻歸程。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回憶起這些,我眼中流露出哀傷,想起母親的願望,百姓的希望我仰天長嘯,我好恨狠我不能拔劍殺敵卻要身險在這政治的旋渦中。

  我回到臨安,我的兵權被奪,我知道了我的結局,我也知道了大宋的結局,但我不甘心,因為我沒有失敗,我還沒有為百姓北定中原,我還沒有完成我一生的信條!兵安在?膏鋒鍔;民安在?填溝壑。嘆江山如故,千村寥落。何日請纓提銳旅,一鞭直渡清河路!卻歸來、再續漢陽游,騎黃鶴。

  十月,秋風蕭瑟。

  風波亭中,我遙望着天地,部將誣告我叛亂而被捕,雖然經過着幾個月的審訊,知道了結局,已經看透了生死。但朝廷給我按的罪命竟然是叛亂,我看着‘精忠報國’四個字,讓我看到了,讓我看到了我的心無愧於天地,無愧於天下,我的心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您正在瀏覽: 忠魂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魂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