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聽着王菲的《水調歌頭》,思緒又被牽扯回千年之前的中國。

  沙場上,劉備的的盧戰馬一躍千里;後宮中,皇上“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頻頻惹笑了楊貴妃;草堂前,杜甫正作下“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這一幕幕都是中國歷史上的瑰麗。

  但是能想到,在這樣一個龐大、強勢的國家背後,會有一段創巨痛深的歷史。

  1840年,英國出軍攻打中國,這就是着名的第一次鴉片戰爭,並且中國簽下了有史以來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這是多大的冤屈啊!英商為了進更多的鴉片到中國,不僅開通了廣州、上海等幾個通商口,還要求中國把海關稅權交給他們,更過分的是,英商得寸進尺,竟一把火燒了圓明園!多好的圓明園,就這樣毀於一旦了!而英商似乎還不滿意這麼幾個通商口岸,便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還簽訂了《天津條約》!

  屈辱還不止這麼多,還有1894年的甲午中日戰爭,簽訂了《馬關條約》;1900年,八國聯軍侵華,簽訂了《辛丑條約》;1937~1945年,日軍侵華,中國陷入8年的抗日戰爭。這些戰爭都是中國身上的傷疤,身為中國人的我們,怎麼能忘記這些傷痛!

  讓我們再把目光投向當今的中國。

  隨着科技的日新月異,我們活動的範圍早已超出了陸地和海洋,我們早已觸及了地球的大氣層以及地球外那浩瀚無邊的銀河。航母下海,火箭升空,導彈發射,這些通過我們中國人的潛心研究而發明出的東西毫無疑問地訴說著我們的智慧與偉大。

  還記得梁啟超先生的《少年中國說》中的“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嗎?還記得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嗎?還記得毛主席的“更喜岷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嗎?

  中國,偉大的中國!中國,富強的中國!中國,生生不息的中國!你養育了多少中華兒女?你培育了多少英雄豪傑?你是我們的驕傲,我們因你自豪!我愛你,中國!

  上海普陀區新黃浦實驗學校初二:朱媛媛

您正在瀏覽: 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