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輪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您鬢角露了白髮。不聲不響,您眼角添了皺紋。 

  今年夏末,至心至地地冷,面對奶奶患癌症晚期的現實,爸爸顯出異常的鎮定,只是那張穩重而發胖的臉上更多了一絲慈祥。 

  提起筆,不知從何說起...... 

  媽媽帶着奶奶到成都放療,一個療程三千多塊,聽着媽媽痛苦的話語,爸爸只是一聲不坑地寄錢過去。他和媽媽一樣,也是母親的兒子。媽媽走時,我剛開學八天,面對巨額的醫藥費,我從來沒聽到過一句怨言,儘管這個家已經很沉了。 

  那個月,剛剛碰上我過生日,爸爸依然如往常一樣為我過生日。那天的飯桌上,終於看見了他那很輕鬆似的笑。 

  我和父親並不喜歡過多的交流,那條不可逾越的鴻溝或多或少讓我們倆保持了沉默,爸爸喜歡說笑逗我和媽媽開心。一些心裡話,我總是跟媽媽講,再他面前,我很少說話,依舊保持那一如既往的沉默;而對於我的事,爸爸也不願過多的追問,只是讓我儘力而為,控制好自己的行為,縱使我考了第一,他那嚴肅、和藹而發胖的臉上也只是滿不在乎的淡淡一句:繼續努力,別驕傲。” 

  多少次,我曾被失望的淚浸濕了眼眶...... 

  過生日時,爸爸帶我到“阿爾卑斯雪”買衣服,站在車水馬龍的馬路邊我竟然情不自禁地挽住了爸爸的手。“天吶!”我心頭一震,多麼熟悉的畫面,曾經那個牙牙學語的小丫頭十幾年沒挽過爸爸的手! 

  左試右穿,終於買到了合適的衣服。“多少錢?” 

  翻翻標價牌,媽呀!三百多。 

  “算了,”“我拉拉爸爸的衣角,我不買了,咱們換一家吧。” 

  “沒事,只要你好好學習就行了。” 

  頓時,淚水再一次浸濕了眼眶。 

  聽聽您的叮囑,我接過了自信;凝望您的目光,我看到了愛心。 

  ————春去秋來,但愛依然是輪軸,旋轉整個世界。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輪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輪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