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的我 78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的我_78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80字  編輯:小景

  體育課測驗跨欄,正趕上我膝蓋受傷。當我邁着步子堅持跨完全部的障礙並拿到9分的時候,聽到實習老師稱讚到:“這孩子真堅強!”我忽然意識到,從前連吃藥都哭的我‘已經擁有了十四五歲少年的成熟…堅強。人到了十四五歲,連目標都便得很具體了,無非是好好學習。考上好高中。然後考上好大學。而在這條崎嶇的路上,失敗讓我變得堅強’堅強帶我走向成功。當我接到“希望杯”全國邀請賽複賽通知單時,我驚呆了:憑藉數學特長進入北大附中的我竟在進入決賽的兩千人中名列倒數第一!我傷心地想起初賽前夜以繼日的努力和得到的可憐的回報,我對競賽完全失去了信心,我不知道一個即將來臨的寒假應該如何打發。 

  但是我始終沒有哭,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個人想了很多。我十四歲了,眼淚已經不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那只是怯懦的表現,初賽中的失利意味着什麼?意味着我所謂的夜以繼日的努力徒勞無功?難道我應該放棄嗎?不,我明明得到了複賽通知!我應該堅強,應該加倍努力,只有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這是一個十四歲的人應該做到的! 

  回到家,我把恥辱的複賽通知放大了貼在牆上,用毛筆在旁邊寫了兩個字“堅強”。面對這一切,我很清醒自己該做什麼。每天天不亮我就頂風騎到13公里遠的中關村上“奧校”;中午,我坐在小餐廳狼吞虎咽地吃着快餐;下午,我接着去數學學校聽數論。當我因早出晚歸而疲倦時,當我睡夢中都念念不忘數學題時,當我因休息不當而發燒時,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只知道無論如何都不能再當倒數第一,我必須,也只有堅強。 

  我終於熬過了那段日子。考試的時候我相當沉着,雖然成績目前還未公布,但就算失敗了,我仍不會放棄努力,仍會堅強。 

  十四歲的我已經懂得了堅強,在我看來,堅強是一種武器,它能戰勝我的怯懦,抑制我的憤怒,平復我的委屈,風乾我的淚水。堅強是一個路標,它將引領我走向成功的大門,永不回頭。

您正在瀏覽: 十四的我78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