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事事都要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事事都要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讓”應該是從人類誕生就有的行動。從古至今,無有改變。

  但是人生事事都該讓嗎?

  小時候聽大人講過孔融讓梨的故事,於是便在吃梨時向其學習,而結果卻已然相反,讓來讓去,大的卻跑到了自己手裡。這似乎可以用愛來解釋過去。

  上學時,坐在公共汽車上,一位老奶奶走進來,受到售票員的熱情接待,當售票員讓座的倡議發出后。讓,似乎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大家都依舊談笑風生,只留下老奶奶一人悲嘆:“這社會怎麼變成了這樣啊!”

  是阿,這社會怎麼變成這樣啦!被金錢充斥,被利益薰心,一切向錢看齊似乎已成定義。在解放初期大家共吃一碗飯,一家有難大家幫的現象哪去了?

  自私,已經成為破壞和諧社會的罪惡黑手,它一步步擴張,一步步吞噬着人們本為善良的心靈!

  這兒,也許有人說:“那就讓唄,啥事都讓。這樣不就讓出個海闊天空嗎?

  可事實真的這樣嗎?

  長大了,你和與你相伴了10多年的夥伴同時愛上一個姑娘,如果他對你說,你已經讓了10多年了,這回也讓了吧。於是你默許了,可是,這該讓嗎?這一讓,你讓出了你一生的幸福,更讓出了你的子孫後代!

  這放在大事上不也一樣嗎?如果中國在台灣問題上讓步,讓台灣獨立,那麼,其他的省份會不會也要獨立呢?那麼國家會不會答應呢?讓了,又會怎樣呢?!

  讓,固然是美德,可是讓也要分清時候,要知道,什麼時候必須讓,什麼時候決不能讓!

您正在瀏覽: 人生事事都要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事事都要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