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升的太陽。不一會兒,遠近的景物都被迷濛的雨霧籠罩了。早飯過後,雨雖然沒有停,卻也沒有再下大,仍然淅淅瀝地滴着。我拿起傘,走出了家門。 

  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天上又是幾陣悶雷響過,雨水好像被催促似的,大了一陣。可是,不一會兒,又小了下來。我走進雨霧中,頓時,一陣清新涼爽的感覺滲透全身。雨滴在身上是冰冷的,可是空氣中卻不知怎麼的,有一股濕潤溫暖的氣息,彷彿報告着春天到來的消息。 

  春雨瀟瀟地下着,樹木乾枯的枝條朦朦朧朧有了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着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濕潤了許多,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氣息。小草也偷偷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春雨瀟瀟地下着,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寒冷,慢慢地撫慰樹木上嚴冬的創傷。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 

  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晰的。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紗衣,它又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種明朗、歡快的感覺在滋長。整個世界就像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好像一切都重新開始了,樹是新的,新得綠芽滿枝;草是新的,新得嬌嫩纖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連心情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種清爽愉快的感覺。 

  透過綿柔的雨絲織就的如煙的春紗,我望着那些打着傘、匆匆避雨的行人,不由得想到:為什麼要躲藏呢?讓我們的身心一起來感受這春雨帶來的清涼吧。於是,我收起傘,走進雨中,細小的雨滴打在身上,一點也不覺得冷,只有一種親切、清新的感覺…… 

  來到學校,雨已經停了。到處清新明亮,大自然的景色,被洗滌得多麼秀麗呀,我不經意地回頭一望,似乎望見了一抹極淡極淡的彩虹,雖不清晰,卻依稀可辨。可等我定睛凝神望去的時候,它卻不見了,消失得無影無蹤。初晴的天空中,只有幾朵白雲飄來飄去……” 

  多清涼、多神奇的春雨呀!

您正在瀏覽: 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