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醒!醒!醒!特別的一巴掌把我打醒。

  “舉頭望群星,低頭陷沉思……”

  自從上了初中,我就開始放縱自己了,不去上早自習,總在上課睡覺。上課不認真聽講,不按時完成作業,因此,我的成績不斷下滑,比股票下跌還要快。老師一次次的批評,我卻不知悔改。在這種心理的驅動下,終於,我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那一次,因為我的傲氣,與別人發生了矛盾。矛盾一步步激化,最後,雙方都大打出手——他因為武力不勝,被我打傷了。很快這件事驚動了父親。

  此時,我眼中的父親比較嚴肅。對於此事,父親並沒有責怪我,只是一味的給我講道理。但傲氣將我緊緊包圍,如讓我始終看不到自己的錯誤。“好好學習,不要給爸爸惹事,與同學好好相處……”“好了,不要再說了,你煩不煩!”一句話,打斷了父親天書般的道理。頓時父親火冒三丈,臉漲得通紅,咬牙切齒,恨鐵不成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舉起右手,正準備打下去,我的心也頓時一驚,準備迎接那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可,愛子之心人皆有之,父親未能打下那一巴掌。只聽“啪”的一聲,父親把這一巴掌狠狠打在自己的臉上。我的淚流了下來,劃過臉頰,融化了我冰封的心靈。

  看到父親臉上那深深的紅印,我終於明白了父親對我的愛,了解了父親對我的期望。我萌生了一個念頭---我要努力學習,不辜負父親對我的期望。

  從此以後,課堂上,多了一個踴躍發言的身影;走廊上,能聽見我朗朗的讀書聲;燈光下,能看見我奮鬥的背影……我,在努力!我,在拼搏!

  感謝那特別而又深刻的一巴掌,不僅打醒了我,還改變了我!

  芹池中學初二:孫鑫鑫

您正在瀏覽: 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