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個太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太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人生,有着三個不可缺少的太陽,它們使我的學習不再艱辛、生活不在苦澀、世界不再黑暗……

  第一個太陽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面帶愁容。今天又下雨了,可我卻忘記了帶錢。家與學校相距又那麼遠,早上來的時候也沒有帶雨衣。“唉——”我幽幽地嘆了一口氣。發現剛打下課鈴的教室里早已沒有了人影,只剩下我與昨日剛吵過架的擇。“你沒帶錢也沒帶雨衣吧!”她突然開口。見我低頭不語,她繼續說道:“要不我借你一件雨衣?我今天帶了兩件!”我聽后,心中莫名地一酸,望着窗外的傾盆大雨,我猶豫着接過她那件淡藍色的雨衣。下午,當我把疊的整整齊齊的雨衣還給擇時,驚訝地發現擇裡面的衣服都是濕的。

  原來,她只有一件雨衣…那一刻,一直積壓在心頭的冷冷寒冰轟然開裂,我的眼中滿是奔涌的淚水。

  第二個太陽

  “滴答——滴答——”牆上的鐘指針已經指到11了,但作業還是堆了滿滿的一桌。“呼啦——”我懊惱地推開了眼前的數學書。“不要急,慢慢做!”他端着一杯清茶走了進來。茶葉在透明的玻璃杯中輕輕舞動。他一臉的慈祥,但雙眼卻布滿了血絲。他工作辛苦,休息又不好,卻還是常常陪我學習到深夜。“爸!”我想給整日為我操勞的父親一個笑容,但熱淚趕在笑容之前,滾滾而落。

  有人說:父愛是宇宙中的第二個太陽,它照耀着第一個太陽照耀不到的地方。

  第三個太陽

  夏日的太陽如此暴烈,以至於我有了一種將要被融化的感覺。爆胎,多麼刺人的字眼。“我怎麼就這麼倒霉?!”早不爆胎,晚不爆胎,偏偏在這前不着學校,后不着家,中間沒有修理店的鬼地方。“你怎麼了?”歷史老師騎着他的‘永久’牌自行車朝我駛來。“自行車爆胎了!”我說。歷史老師他眉頭一皺:“要不你先騎我的車去學校,你的我拿去修!”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歷史老師就推着我的自行車向遠方走去。“老師——”我大聲喊着。炎炎的烈日下,一位年近五旬的老教師推着一輛爆胎的自行車緩緩地走在將要被曬化的油柏路上。

  我的眼淚又下來了。前一刻,我還在為上課會遲到、會挨批評而擔憂,但沒想到,在不遠的前方,有第三個太陽傳承着父愛的光芒……

  無論是暮色濃濃、秋風蕭瑟,還是寒風呼嘯,我都不會再害怕。因為,我始終堅信: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會有三個太陽為我驅逐黑暗和寒冷。只要有他們在,我就會在光明的照耀下,走向希望,走向成功,走向人生的彼岸……

  周村城北中學初二:華婉婉

您正在瀏覽: 三個太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