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在想,世間的萬物,我們怎能明白?就像是長久以來自己為什麼那麼喜歡黑白色彩?可是找不到一個理由,是因為缺? 

  1 

  其實人生就是一個來來往往的過程,換言之,就是生與死的輪迴。 

  我們在紛擾的塵世中體驗着人生,相信很多人在無奈時,迷惘時,痛苦時都曾問過為什麼。比如說,為什麼快樂這麼難?為什麼自己不能和最在乎的朋友一直走下去?為什麼時間有這麼多煩惱?一連串的問號伴着煩惱而來。長久以來,我們竭盡全力去尋找一個令自己滿意的答案,卻往往是以失敗告終。 

  生活給予我們的永遠是最簡單的,而我們卻總是用想象將其加工的愈加複雜,最後唯留痛苦無休止糾纏着自己。對於很多事物我們都不能找出一個合適的理由來說明為什麼,一個為什麼後面還有無數個為什麼,我們如此執着的問下去最終的結果必然是遺憾的,只因我們已失去了追問的本意。 

  當我失去了最愛的朋友之時我也在想,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我的確不明白自己為何要一次次忍受這種痛?所以,我一直在想過往的種種,只是為了找一個理由。後來,我終於明白,沒有那麼多的為什麼,總有人要離開,也總有人進入我的生命,一切都無法改變,也不能改變。所有人都是無可取代的,可是我們總能在一個人的身上看到過往的另一個人的影子,所以,離開了就不要再留戀過往,儘管放手和追逐一樣困難,可還是要選擇。 

  2 

  最近在讀林清玄的散文集,我很喜歡他文字里的韻味,浪漫的語言中帶着對人生的思考,在冷月鍾笛一輯中有這樣的文字,“如果我們願意留心,在這個社會中到處都是陰陽巷,都是與生活搏鬥的痕迹”“黑白頁里的人往往嚮往着彩色,而有了彩色的人又都忘記了他們黑白照片中的一段日子”的確如此,現實生活在我們的印象中似乎很複雜,所以我們努力去適應這樣的複雜,當一切過後,我們無意間發現了簡單而平凡中的快樂,想要回頭卻發現自己早已回不去了,失去了天真,於是有了煩惱,遺憾,痛苦。我們都嚮往幸福,卻在無意間給自己找了千萬個讓自己痛苦的理由,試問,該如何快樂? 

  “人生有味是清歡”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聽修兒說的,我們都曾錯過了這個夏天街角最美的風景,可有在另一個路口搭乘另一班車去往幸福的地方。簡單的生活,對我們來說曾是那麼的遙不可及,正如汐所說的我們都失去了天真,卻還沒有學會狠毒。生活總有殘缺,只是我們過於追求完美。 

   3 

   放下的放不下的,快樂的不快樂的,都不再重要了,過往只是一個片段,美麗而又溢滿傷痛的片段,我們能做的唯有珍惜,珍惜本該簡單的生活,珍惜那殘缺的美好,珍惜自己所愛和愛自己的人。 

  缺?缺…… 

後記: 

   最近沒有發文,心裡很亂,今天靜下心來把自己這些天的感悟寫一下,生活給予了我很多,而我懂得的太少。缺,我們都不能不學着接受,學着習慣,也許有天都會離開,所以……

缺 作文推薦:

  • ·缺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