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這一家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這一家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是一個超大容量的八口之家。最“傑出”的代表人物有“鬼見愁”老爸,“酒仙”外公,還有“摻和王”老太。他們個性各異,風格不同,要是湊在一起,那簡直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不信,你瞧———

  放學了,我剛回到家,正要放下書包,“鬼見愁”老爸迎面一梭子向我掃來:“有沒有家庭作業?一定要先複習,然後再寫作業,寫完后,千萬別忘了檢查一遍,寫完作業還要再預習……”啊,又被他纏上了!這些話他不知說了幾百遍了,連我的耳朵都聽出繭子來了,可是沒辦法,我還必須老老實實地接受這一次次口頭“免疫”,因為我心裡明白,他這是為我好。

  終於吃飯了,我們家的“酒仙”外公最愛和我坐在一起了,因而我免不了也要沾上一身酒氣。外公酷愛喝酒,好像永遠喝不夠似的。冬天,外公還把酒溫了喝,聽着“滋滋”的聲音,看着外公喝酒那陶醉的樣子,真讓我垂涎欲滴,我忍不住用舌頭舔了一下,啊,真辣,味道一點也不好,可外公喝得還是那樣投入!

  外公最喜歡喝烈酒,只有這種酒他才覺得過癮。有一次過節,媽媽特地去超市買了兩瓶低度好酒。外公本來十分高興,慌忙把瓶蓋打開,小心翼翼地倒入杯中,珍惜得像寶貝似的,生怕把酒滴到桌上。只可惜好景不長,他才喝了沒幾杯,便嚷起來:“這是什麼酒,跟白開水沒什麼兩樣!”他把瓶蓋一蓋,又拿出自己的烈酒,獨自喝起來,還不停地咂着嘴:“這才是好酒,好酒啊!”唉!站在一旁的媽媽真是哭笑不得,不知說什麼好。

  要說最逗的那就非“摻和王”老太莫屬了。她今年已80多歲了,耳又聾,眼又花。一次家裡來了一位上海客人,大家說:“你這幾年真是發了,年紀輕輕的,才28歲,就買小轎車了。”你猜老太怎麼說,她接過話茬:“喲!都88了,身子骨比我還硬朗,大老遠地還開着小包車來的啊!”聽了她的話,大家先是一愣,接着,不用說你也猜得到———一陣把房頂都能震飛的笑聲!

  瞧!我們這一家子,真是其樂融融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這一家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這一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