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採菊東籬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菊東籬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陶淵明,就不得不想起他的最愛---菊花,那朵朵清新而不柔媚的菊花。 

  菊也是我的最愛,原因不是“此花開盡更無花”,而是菊的淡雅,菊的默默無聞。 

  菊乃花中隱者,它沒有牡丹的華貴,也沒有月季的嬌媚。它不象梅,雖清新卻枯瘠;也不象蘭,雖淡雅卻孤獨。菊生活在一個品種繁多的大家族,它不寂寞,但它卻想做一個隱者,在百花中靜靜的生活,靜靜的開花和枯萎。不得不想到那句“結廬在人境,但無車馬喧。”這乃隱者的最高境界。 

  當陶淵明在自家的小院中寫下千古名詩《飲酒》時,他的心情該是多麼暢快呢?夕陽下的小院中,一個人獨飲美酒,欣賞滿園的菊花,該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啊! 

  有滿園菊花相隨,即使孤身一人也不會寂寞,飲酒賞菊,乃人生一大快事! 

  而如今,誰又能真做到“心遠地自偏”呢?人那,總是被一些煩雜瑣事沖昏頭腦,也便無心享受到過程的美好了。 

  墨綠色的葉子,金黃色的花,淡雅,清新。 

  在記憶中時時呈現這個畫面,在金色的夕陽下 ,一個小孩子,坐在自家的小院東籬下,捧着一朵菊花。 

  我夢想有一天能象陶淵明那樣做一個隱者,夕陽西下,在自家的小院中“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您正在瀏覽: 採菊東籬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菊東籬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