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敬.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生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漫漫天河中那顆最閃亮的星星,但請不要在它最後一次划亮夜空時才想起它的美麗。
  ——題記  
  在這片人類生存的熱土上,中國汶川人民剛剛重建家園,日本人民卻遇到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大災難:海嘯與地震無情地吞噬了汽車和房屋,掙扎的人們來不及呼救便被埋在了廢墟之下。雖然日本是一個地震頻發的國家,但里氏9.0的震級還是讓全世界的人們感到震驚。然而,無情的天災才剛剛開始,接踵而來的不僅僅是飢餓、嚴寒、核輻射的威脅,更讓人無法接受的是失去親人和家園帶來的心靈創傷。  
  昨天,這裡的美景歷歷在目:喧囂繁華的街道,美麗的沿海風光,勤勞善良的漁民……只是那麼一瞬間啊!地動山搖后,緊接着滔天的巨浪迎面襲來,轉眼間,什麼都沒有了,只留下一片廢墟。到處是木屋的碎片,掀翻的漁船,變形的汽車。記憶的圖冊,瞬時被撕得粉碎。那撕裂的聲音更像是人們心碎的聲音。到處是一片死寂,昔日的喧鬧不在了,我們聽到的只有人們悲傷的抽泣。最親愛的人呀,就這樣離開了他們。站在廢墟之上,一片荒涼……
  一位男子推着單車,在廢墟上艱難地行進,為的是找尋自己深愛的妻子。走遍了每個地方,問遍了所有的人,回答卻都是“沒有看見”。儘管如此,他仍然沒有停下尋妻的腳步。一對老夫婦不顧腿腳不便,一起出來尋找自己的兒子,任憑喊破了喉嚨,回答他們的,只有自己的迴音。當記者問到他們兒子下落之時,兩位老人竟老淚橫流。生與死,兩個世界里的人從此再不能相見,死者一了百了,無情地拋下了活着的親人,殊不知,這種分別之痛比死還令人難以接受,任憑心如刀絞,流幹了眼淚,卻再也召不回他們的靈魂。人,就是這樣,失去了,才想起曾經擁有過。美好的過去就這樣流逝。愛,已殘缺,丟失的碎片就這樣,再也找不回來了。  
  這時的我們,不應該只是站在民族的立場上去看待這場災難,而應升華到生命所在的高度。日本地震后,中國大眾褒貶不一,甚至還有個別人拍手叫好。也許日本法西斯曾經侵略中國,給中國人民留下了抹不去的傷痛。但中華民族是一個是非分明,寬容大度的民族,對於日本人民遭受的這場災難,我們應本着人道主義的精神,給以同情,予以援助。汶川地震后,我們也曾有過刻骨銘心的痛,也曾遇到過莫大的困難。而今,面對一個個無辜的生命,幸災樂禍,落井下石,不是一位有良知的中國人的表現,那樣只能令人反感。我會選擇伸出自己的雙手,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去幫助他們,去付出愛,用愛的力量撫平他們受傷的心。  
  再一次,點起紅燭,默默許下心愿,為苦難的人們祈福。這一次,不僅僅是為中國同胞,而是為日本受災的人們,及世界各地還深受戰亂和天災之苦的人們,不要放棄,堅持下去,愛還會重來。我願把每個人的心連接起來,送去愛的祝願,送去人間的溫暖。生命,永遠煥發耀眼的光芒,懷着一顆崇敬之心,為死者哀悼,為生者祈福。  
  生命如花,匆匆開了又謝;生命似水,匆匆去了又回。生命就是這樣,偉大而繁榮,生生不息。在一次又一次困難之後,讓我們攜起手來,滿懷希望,共同跨向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敬.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