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何處是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處是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祖籍在河南,從小就聽爸爸一個勁兒地在說:“你是河南人,河南才是你的家。”但年幼的我對河南所知的也就是一個名字,對於自己的籍貫地也就是三歲的時候去過一次,印象也不是很深。由於我在天津出生,所以雖然一直被爸爸貫輸着河南是家的概念,但骨子裡還是認為天津才是我的家。

  直到九歲時,來了杭州。到了小學里,同學們問我是哪裡人,我立馬回答:“我是天津人。”語氣中透露着驕傲與自豪。但當同學們要我說幾句天津話時,我傻了眼,自己待了九年的地方,竟對它的語言一竅不通。從這之後,我不太確定自己究竟算不算是天津人,天津究竟算不算是我的家了。又因為從課本上了解到河南是一個多貧困的省份,所以打心眼裡不願承認自己是河南人。於是,我開始不知道何處是家了。

  來了杭州五年,西湖也去過幾次。第一次去的情景已記不清了。雖然記不清,但也知道自己去過,所以當親朋好友來游西湖時,也正因為自己去過,並不很在意西湖的美景,也因為去過太多次了,對西湖也有些厭煩了。

  這個夏天,不知是心血來潮,還是想認真看看西子湖,這個曾使無數文人墨客乃至皇帝都魂牽夢繞的地方。於是,趁着颱風過後的一絲清涼,又“故地重遊”。也許是認真看了,所以感覺有些不同。有時會望着那些西湖勝景發一會兒呆,想像着幾千年來那裡發生的亦幻亦真的故事。也許是因為有了白娘子和許仙的故事才使斷橋顯得更多凄美;也許是因為有了梁祝的“十八相送”的典故才使長橋顯得非比尋“長”。這才突然意識到,如果沒有這些故事,西湖也只不過是個樹多景美的湖而已。但是有了這些人文的景緻,西湖更加人性化了。它見證了幾千年來的變遷,卻依然這樣嫻靜優雅;它接受了幾千年來的褒獎,卻始終這樣謙遜安逸。它一直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現給世人,感動着世人。

  這一刻,我開始嘲笑着自己從前的愚蠢,也開始享受着西子湖帶給我的感動。

  也就在這一刻,我有了答案。

  河南因現實成了我的家,天津因熟悉成了我的家,杭州因感動成了我的家,其實家在哪裡,又有什麼關係呢?正所謂“何處是家,處處是家”!

  

您正在瀏覽: 何處是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處是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