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卧佛寺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卧佛寺遊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莒南,有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那就是天佛山,我們叫它為卧佛寺公園.你們一定還不熟悉吧,那就由我為大家當一回導遊吧! 

  天佛景區位於縣城北,真山、真水、真大佛是其主要特色,在連綿的望海樓群山之中,有一尊天然大佛赫然出世,全長3800米。頭枕西南青山,腳抵東北明湖;天庭飽滿,地頜方圓,獅鼻微翹,笑口常開,慈眉善目,五官清晰,四肢分明,神態安詳,蘊涵玄妙,大有呼之欲出之感。佛教界泰斗茗山長老朝拜后,欣然題詞讚頌:“莒南天佛,世界奇觀”。這是佛教界對天佛的最高評價。四海遊客觀后無不拍案叫絕,嘆為觀止。 

  蓮花湖面積700畝,像一面明鏡鑲嵌在景區中央。湖畔垂柳依依,綠草茵茵,亭台廊榭,金碧輝煌;湖內波光瀲灧,蘆葦搖曳,荷花映日,香菱滴翠,野鷗橫飛。“七寶蓮池香雪海,分外秀麗更端莊”便是對蓮花湖的真實寫照。鏡台觀佛、菱榭晚照、靜海慈航、菩提曉月、般若悠然等景觀是蓮花湖著名景點。 

  九頂蓮花山,橫看象一條巨龍逶迤騰飛。觀音閣高聳在蓮花山最高峰,巍峨莊嚴,是求福求子的佛教道場;登閣遠眺,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小城春秋,一覽無餘。山東麓,蒼松翠柏鬱鬱蔥蔥,火炬松濤香氣襲人;山西麓,林密徑幽清雅別緻,栗園秋實碩果累累;大觀亭、鳳凰亭,亭亭玉立,攬勝閱春,風光無限;一線洞天、鱷魚出水、猿人沉思、金鰲聽禪等景點情趣盎然。 

  觀佛台位於天佛景區中央,是觀佛拜佛的聖壇。高台巍峨,松竹相擁,碧水環抱,古樸典雅,氣勢恢宏。三層四角,寓佛教“三學四諦”;基層28級台階,示佛祖菩提樹下開悟之數;其上45級台階,合佛祖住世弘法歲月;台四周鑲嵌紫砂岩浮雕畫,都是佛教文化典故;台前廣場,氣象萬千,吉祥鍾、如意鼓矗立東西;十八羅漢栩栩如生,分列兩旁;天佛聖境牌坊上的楹聯刻字,發人深省。每逢重大節日,廣場上人山人海,登台向北眺望,天佛赫然出世,令人魂魄激蕩,頂禮膜拜。 

  天佛景區突出一個“真”字,表現一個“奇”字,蘊涵一個“美”字。這種神奇、絢麗的風光在國內外是絕無僅有的。 

  我這個小導遊就當到這裡了,怎麼樣?我們家鄉的天佛景區,還美麗吧!歡迎你們有空來莒南玩,絕對不會令你們失望的!

您正在瀏覽: 卧佛寺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卧佛寺遊記 暫無評論